做洁净祷告有必要吗?

亲爱的代祷同工, (做洁净祷告有必要吗?)

柏林教會的弟兄姐妹常常有機會为彼此的需要来禱告,不論是為了人的问题或病痛,有人问到在为人祷告之后我们自己该如何不受所听到或所碰到的事情影响,我提醒他们要做个“属灵的洁净祷告”。教会里比较少听到人提起“洁净祷告”,圣经上好像也没读到有这回事,这种祷告到底是什么一回事?信徒有必要做洁净祷告吗?洁净祷告是否有任何的属灵意义呢?如果有,那我们该如何来操练这样的祷告呢?这是我们上篇文章结束之前所提出的问题。

洁净祷告在圣经中没有明确的介绍,但就好像历代圣徒所传留下来的那些宝贵的属灵操练在圣经中也没有明确地介绍却被许多的圣徒所接纳,洁净祷告也是這些很好的属灵产业其中的一个。希望这篇文章对那些愿意走进群众的需要来事奉的同工有帮助,透过这篇文章希望“洁净祷告”也能成为你我习惯性属灵操练的一部分。

关于洁净祷告,我可以找出几点属灵方面的意义供大家参考。除了理解这些属灵的意义,重要的是我们的心态;如果你我的心态不对了,任何的属灵操练都只是个律法,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那我们就成了21世纪的法利赛人了。

事奉之后,如果我们能进到神的面前做洁净祷告,那是向魔鬼宣告我們是属于神的人,也是向事奉宣告我們需要神,也告诉自己我們是很有限的人。人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是我们的骄傲,特别是在事奉完了之后是人最容易骄傲的时候,我们认为可以靠着自己的力量来面对一切事奉的需要。

在事奉之后,如果我们谦卑来到神面前把一切从事奉中得到的荣耀,伤害,甚至无形中受到的咒诅都在洁净祷告中交给那位全能的神是一种很好的属灵操练,因为知道我们自己是无法承受这些,你我也不配得到从人来的那些赞美和荣耀,所以我们把这些在洁净祷告中都交给神。

洁净祷告不仅是让神透过事奉邀请你我进到祂的身边把事奉时所沾染的一切交在耶稣的手上,这个操练更是一种信心的表露,因为做洁净祷告的人需要凭着信心相信耶稣的宝血可以洁净我们所碰到的任何沾染,不论是咒诅,不论是从人来的荣耀和赞美,这些都可以在耶稣宝血中被洁净使我们得释放。

而且当我们把事奉时所碰到的一切都交托在耶稣手中时,你我是在向世界,向撒但宣告我们把自己再一次交在神,交在耶稣的手上,因为我们是神的仆人。因为也只有神才配得所有从事奉中得来的荣耀和赞美。

事实上,我们所得到的是比荣耀和赞美更好的东西,那就是从神那里来的喜乐。身为信徒,我们一定要习惯去享受从神来的喜乐,不论是从灵修中,从事奉中,否则我们的心会很难真正得到满足和安息,以至于我们可能会在事奉中盗取了神的荣耀。

解释到这里,希望大家能对洁净祷告的意义有比较清楚的了解。接着我们来看事奉的人该哪时候以及该如何做洁净祷告呢?做洁净祷告最好的时机是在事奉刚结束,刚离开被事奉的人或刚离开事奉环境的時候,因为我们在事奉的时候的确会碰到许多的沾染,也可能会听到许多的闲言闲语或罪行,所以你我需要在离开事奉现场后立刻做这祷告。

洁净祷告是很直接也很简单的,是我们单独来到神面前做的,我们通常是这样祷告 – 亲爱的主,谢谢你给我机会来事奉你所爱的某某,现在我把在事奉时所沾染的,以及所听到的都交在耶稣的手上,求耶稣把这些都钉在十字架上,更求耶稣的宝血洁净我所碰到的一切,也释放我,我也在这时刻把一切的荣耀都归给耶稣,求神把事奉你的喜乐赐给我们。谢谢主,我这样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做洁净祷告会不会是另一个律法,或只是我们的心理作用而已呢?或许有些人会把洁净祷告当成另一种历代教会留傳下来的律法来遵守,其实重点不在于这个祷告是否有律法式的功效,而是我们有机会回到神那里从新得力。

每次在做洁净祷告的时候我脑子里出现两个影片,在第一个影片上我看到一个年轻人离开家在外努力地打工,非常累,也没有人安慰他,事实上他也没想到他需要有人来安慰和鼓励,所以他越做越累,心中也累积了许多的委屈,受伤,情绪,他无处可找到可安歇的地方。

另一部影片中也有一位年轻人,也是在外面打工,他工作了好久也很累,但我看到他每隔一段时间就拼命地往家里跑,因为家門口有等著他回家的父親,最后我看到他冲进父亲的怀抱,他再一次地得到了完全的安慰和力量。

洁净祷告不是个律法更不是一种神秘的宗教仪式,这是个很美的属灵操练是神像那位站在门口的父亲那样,等着拥抱那在外为祂打工争战的孩子回家,神要使你我重新得力,如鹰展翅上腾。试试看,你也会体会到为什么耶稣当年在事奉之后一定会进到旷野与神独处,透过这属灵操练你也可以享受到那与神拥抱的甘美滋味。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