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

亲爱的代祷同工,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

我特别怀念柏林这里的圣诞市场,虽然自己很少在圣诞市场里买东西,也不常去那些市场逛,但我总是蛮喜欢圣诞市场带来的过节气氛。或许这是小时候喜欢过节,特别是喜欢过新年,所带来的习惯。我喜欢的不仅是过节的气氛,更是在过节之前感受到人们为了预备过节的兴奋,那种感觉让我一辈子也难忘。

昨天柏林教会又有受洗典礼。从属灵的意义来说,这是个大喜的日子因为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有十四位弟兄姐妹受洗归入主的名下,他们不仅是在众人,在天使面前宣告他们的信仰,也在魔鬼的面前宣告离开牠黑暗世界的掌控,更是他们正式进入神的家成为耶稣家人的开始。难怪很多教会习惯在人受洗的时候,唱这首诗歌 –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这诗歌非常的轻快,也带着得胜与宣告。

除了这些属灵的意义,对柏林教会的弟兄姐妹来说,只要他们的小组有人受洗,受洗之前的几个星期小组的弟兄姐妹就开始了[过节的兴奋]。大家讨论要在受洗时送他(她)们哪节圣经经文;哪个人上去为他们做祝福祷告;预备受洗后送他们的礼物和花(欧洲这里送花是个常见的习惯,所以这里到处是花店,不像北美比较没有这习惯,在那里你不常看到鲜花店);讲好了大家在受洗的教堂一起拍相片(我们到柏林南区的一个浸信会教堂举行受洗典礼,因为他们有浸池)。

所有的预备过程,最精彩也最令人兴奋的就是讨论那天晚上大伙儿去哪里吃饭庆祝?两星期前有个学生小组在我们家查经,这个小组有两位姐妹受洗,所以聚会后十几个人已经在热烈讨论去哪个餐馆大吃一顿包肥【Buffet】。几天前伟苓与一位姐妹通电话时,那位姐妹讲到他们的小组受洗典礼后要去柏林一家不错的饺子馆吃【饺子包肥Buffet】。星期六收到另一个小组的信,除了谈到送花,送本好书给他们小组里要受洗的三位弟兄姐妹,最后还是谈到要去哪里吃饭?他们提议去吃火锅(这里目前的气温吃起火锅还蛮适合的)。

在受洗典礼如此属灵的气氛下,这群人带出了轻松的一面,也有真情和人性的一面,因为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希望你们能从这里所写的也感受到过节的气氛,也希望这首诗歌能带给你欢乐的气息,因为这是神所定的日子。其实我们过的每一天都是祂给我们定的大日子,不是吗? 愿神祝福你们每天的大日子!!

这是耶和华,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所定的日子。
我们在其中 ,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要高兴欢喜 。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 ,我们在其中要高兴欢喜
这是耶和华, 这是耶和华所定的日子http://www.youtube.com/watch?v=GOwyS1Z2JVI&feature=related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