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提摩太的对话 – 恩赐和感动

亲爱的提摩太, (与提摩太的对话 – 恩赐和感动)

很抱歉因着出外开会所以到现在才回信。很高兴知道你所带的提摩太目前的状况,我相信不仅他经历到祷告的真实和神的真实,更重要的是,你也经历到这些,而且经历更多,神一定会让那些愿意牧养祂羊的人有额外的领受。

从你的信上我们发现目前你的[圣灵感动与交通和恩赐的运用]明显的比以前多了很多,比如你讲的 –

[今天走进提摩太家电梯口的时候的感觉和上周腰背突然不痛的感觉一样,整个人觉得很轻,不像以前那样沉重] – 我知道你不是个神经兮兮的人,是谁让你有这种感觉的呢?

[之前我有祷告,使所有提摩太对他家人负面的评价不要影响到我,让我能够真正地接纳他家人] – 是谁提醒你做这样的祷告呢?

[之后我开始聊到圣经的历史背景, 他和家人听得很高兴] – 是谁让你有这感动去谈圣经的历史呢?

[上周有两次圣灵要我为我的老板急切的祷告,我当时根本不知道为什么] – 这不是你的个性,你认为当时是谁在催促你去祷告呢?
两千年前的犹太教徒非常在乎律法,他们对神有自己头脑里的理解,但不幸的是他们心目中的[神],与那位真正的神相差很远,所以四福音中会有这插曲[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耶稣给他们的回答一方面是要强调他就是约拿的神迹,也就是在那世代除了他的死和他复活的神迹以外不会再有其他的神迹了,但如果犹太人不能真正了解约拿的神迹,他们大概也不会了解即将要发生在耶稣身上的这个神迹了,同时耶稣也告诉人,他们对属灵事的态度很不对,好像[我现在蛮闲来无聊的,你变个神跡魔术给我看看]。我们算是什么人居然敢翘着脚向神如此讲话和要求,要神行个神迹给我们看呢?

同样道理,很多信主的人都想求(或希望有)圣灵感动与交通或属灵的恩赐,但他们的[求]或[希望],无意识中在心态上或多或少有类似当年的犹太人想看神迹那样,希望也能有圣灵的感动与交通。他们认为只要向神求,这些是神随己意给人的,所以不要白不要。我个人认为这些的确是神给的,但那不是让我们用来消闲,或得到后让我们感到可以高人一等,而是在我们事奉时,或进入事奉工场碰到有需要时,神会按着祂的智慧来给我们。

这点你可以有蛮多的体会。请回顾一下,你对神,对圣灵的敏感,是否是在摆上你的时间与生命给弟兄姐妹给神之后,就越来越真实的发生了呢?这也是我们在事奉时的经验和感受,虽然我们的恩赐不多,但我们相信在碰到难处时,圣灵会把所需要的恩赐给我们,为了让我们能经历神的信实和能力,也帮助我们来开展祂的事工。

所以,关于圣灵感动与交通和恩赐的运用, 有几件事想与你分享的,

你要找出你与神之间的沟通是那种爱的语言,也就是希望你能学习去体会神是如何与你交通的。我们每个人属灵的体质和个性都不同,所以神与每个人交通的方式也不太一样,因为我们都是神不同的珍宝。与神爱的语言不是主日学的课程可以教的。就好像男人女人进入了爱情关系不是任何人可以教的,他们之间的默契和关系也只有他们俩人才能培养的,这是他们的秘密,也是他们之间爱的语言,我们与神也应该产生如此的默契才对。

但要小心。千万不要追求这些恩赐或感动与交通高于我们追求与神之间的关系。在实际的世界,不会有任何人只是为了要追求得到默契而与异性来交往,我们都希望得到对方的全部,而不是为了只想得到那些感觉而已,但很悲哀地说,在属灵的世界里,我们往往会忽略了那赐恩赐和感动的神,而一昧地追求恩赐或这些方面的感觉。

放胆也放心地投入事奉神的行列。神是信实守约的,不仅圣经是如此说,主日学或讲道时也是这样讲的,但有我们有多少人能真实地体会出神的信实呢?大多数的人都只是头脑里了解神是信实的。在生命中能真正知道神是信实的人是有福气的,因为人头脑里的知识很难在危难时给我们信心来胜过逆境。神会保护那些愿意心向祂诚实愿意专心事奉祂的人,所以也只有事奉神的人有机会从知识和见识上来体会神的信实。

希望你在这过程中能更多地去体会如何运用神给你的恩赐。在你与神有了这些默契关系之后,你要学习如何使用这些感动和恩赐。这方面的实际操练是必要的,就好像我们上了很多关于如何开飞机的课,也有很好的模拟机器来体验,但真正开飞机经验的累积是从实际的操作里得着的,在操练中我们就能如经上说的[心竅習練得通達,就能分辨好歹了],这种实际的操练也只有在积极投入事奉时才可能得着的。
要学习常活在圣灵的感动与交通和恩赐中来荣耀神。神国度的开展是很重要也是必然的,但这是神在做的事,我们所能帮祂的地方实在太有限了。神要我们透过事奉中因着圣灵感动与交通和恩赐的运用,而能更多地来认识祂,经历祂,享受祂,从这当中看到神国度的开展。我讲的好像很自我中心,其实不是,因为也只有当我们能真实地活在祂的荣耀中,世人才可能从我们身上见到神。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