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们平安!

亲爱的代祷同工, (愿你们平安!)

人很容易被突发事件给吓住,我们尤其容易被一连串负面的突发事件给吓倒。最近几个月柏林教会有许多与孩子有关的突发事情发生,所以在一些有孩子的家庭当中搞得很多人都人心惶惶的。

从去年十二月那个小小孩的死去;十二月底退修会结束从营会回家的路上有個媽媽帶着孩子在下火車的時候她的孩子差一点掉入铁轨里;两个星期前教会里有个小孩突然胳膊下長出像垒球那么大的瘤而且长的非常地快,必须立刻进医院开刀,拿掉之后瘤又快速地长出来;上星期教会有个孩子在幼儿园被别的孩子推倒脸撞在长凳子上,还挺严重的,去看了四趟诊所还没好;前几天的主日在教会里一个孩子的鼻梁给摔了出了很多血必须立刻叫救护车,凡此种种让教会中有孩子的家庭都很害怕,不知道下一个倒霉的会不会是自己家的孩子?

你们会不会常被吓到?我会,不仅会而且我很容易被惊吓!特别当我在「魂游象外」心不在焉的时候,连旁边人打的喷嚏都会把我吓一大跳!每个人受惊吓时的反应都不同,有些人会有明显的肢体动作或有与平时完全不同的行为表现,也有些人一碰到这种情形就呆住了,有些严重的突发惊吓甚至可能会影响我们身体机能的正常运作。

我认识一个朋友在中年失业后很难找到工作,为了养四口之家他把家中最后的棺材本(錢)都拿出来去抄短线股票(Day Trading),也就是每天趁股价低的时候买进股票,在那天如果看到所买进的股票涨了一些就立刻卖出去,这样他可以赚中间的差额来当生活费。没想到有一天碰到股票市场全面的崩盘,一瞬间他所有的钱都失去了,在惊吓和恐惧下他的头发几乎一夜之间全部变白了。

人是非常有限的!平时一个看起来活神活现自以为「人定胜天」认为自己很了不起的人,在碰到不幸的突发事件时也会有惊吓和恐惧或忧伤的可能。我们人就是那么的有限,无助和脆弱。

活在惊吓中的人是很可怜的,那些得癌症在化疗过程的人都会有这种活在恐惧中的经验。每回的化疗都是痛苦的,但最难受的还不是化疗的过程,而是每次等化疗结果报告出来的那时刻,因为不知道经过这次的疗程体内的癌症细胞有没有减少,有很大的可能性这次的化疗过程根本就是个失败,那种感觉真像惊弓之鸟。

难道信主的人就没有恐惧和害怕吗?我真希望是如此,可惜的是你我这些信徒是极平凡也有血气肉体的人,我們还是会害怕的。所不同的是信徒的害怕会使他更推向神的怀中;当我们在不信神的时候,害怕只可能使我们退缩,或产生极端的念头和做法。也只有那些信神的人能把害怕转换成靠近神和依靠神的动力。

信主的人都会想去经历神。星期天碰到好的敬拜或好的信息能使我们感到神的同在,但如果要能切身地经历神,我发现往往是在害怕无助的时候,而非在平静安稳的时候。虽然我们都希望在心情或环境好的时候来经历神,就好像法利賽人和撒都該人闲来无事就想來試探耶穌,請他從天上顯個神蹟給他們看。但也只有苦难或恐惧害怕能使人放下自己,愿意放掉那些在世上缠累他们的一切,以至于人可以在这种时刻来经历神。

圣经里有许多神给的应许,有些应许是带有条件的,比如十诫中的第五诫 – 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这是一条带有条件的应许,只有当条件满足了,应许才会应验 – 如果我们想要活的长久,我们就必须要先孝顺父母。这类的例子很多,比如在申命记二十八章头十四节讲到的那些祝福的应许都是要在遵行神的诫命之后才会应验的。

但圣经里也有很多的应许是无条件给我们的,比如神爱世人,神的爱是没有任何条件的,而且神所预备救赎的应许也是祂无条件给万人的,那不是我们靠自己的努力能得到的;还有一个没有条件的应许是我很喜欢的,那是耶稣在约翰福音第十六章最后一节所说的 –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耶稣的门徒在他被钉死之后,在面对失去了夫子的恐惧和惊吓的时候,同时还得面对从罗马人和犹太教徒来的迫害,不知所措,躲在屋子里连门都关上了,就在这最心慌意乱的时候耶稣突然显现站在当中说 – 愿你们平安!看到了夫子,也听到耶稣把平安赐给了他们,相信那一刻门徒一定会想起耶稣几天前才说过的那句话 –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因着耶稣已经胜过了世界,祂应许我们甚至在苦难中都会有祂给平安,而且那种平安不是魔鬼,更不是任何从突发事件来的恐惧或惊吓所能夺取的。信主之后,因着神的灵住在我们里面,神把从耶稣基督来的平安和刚强的心赐给了我们,这是信主的人所拥有的特权,我们处在这样的环境的时候能靠着圣灵所加的力量来学习经历神的同在,也学习在此刻支取从神来的力量和信心。

在今天当害怕和惊恐又来临,而我们不知所措好像那时的门徒躲在房子裏連屋子門都關上了,你我会发在这最需要的时刻,耶稣一定会出现在我们当中很清楚地提醒大家说 – 願你們平安,你們可以放心,因我已經勝了世界!

人生路上,苦难或惊吓是免不掉的,当安静下来的时候,你会发现神早已把世界所夺不去的平安没有任何条件地放在我们里面了,耶稣所给的平安正又真又实地陪着我们在这时刻来经历神的同在。愿神透过这样的环境更多地祝福我们!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