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很美的见证

亲爱的代祷同工, (一个很美的见证)

这次是我第一次到以色列这国家开会。一下飞机就感到那里和美国非常像,到处都可是英文的招牌,也可以讲英语,而且车子也与北美的一样有各样厂牌的(在德国这里,车子的种类很少,大多数是德国车,而且以大众汽车(VW)为主),但从一踏出机舱门就感到一股[战地]的味道。

公路上有许多检查站,上车来检查的人都很年轻,而且不论男女身上都扛着一把冲锋枪。我很佩服这国家的百姓,他们一直有个危机意识,因为周围的阿拉伯国家不但不承认以色列的存在,他们也虎视眈眈地想把以色列给吞了,而且从过去60年的历史来看以色列的确是处在战地之中,而且他们百姓很少人不愿意当兵的因为犹太人认为保护国家人人有责,所以不仅男人需要当兵,连女孩也要当兵。

虽然以前上班时常有犹太人的同事,也看到他们头上戴着小帽子,每个星期五不到下班时间他们就得赶回家过逾越节(犹太人必须在晚上六点以前到家),但基本上我对于中东地区,对于犹太人,阿拉伯人的了解,仅限于圣经告诉我的,比如,我知道他们都是亚伯拉罕的后裔,今天的犹太人是撒拉的儿子以撒的后裔,而阿拉伯人是夏甲的儿子以实玛利的后裔,他们从创世纪亚伯拉罕起就一直不能相合到今天仍然还是彼此敌视(这也是造成今天以色列处在全国皆兵的原因)。

在耶路萨冷开会时,有个专题时间,讲员是个71岁的巴勒斯坦基督徒,他是伯利恒圣经学院的院长,讲的题目是[弟兄和睦相处]。他是个在耶路萨冷生的阿拉伯人,从他家族的历史纪录,可以往上推500年都是基督徒。他的族人甚至说他们的家族有可能耶稣在世的时候,就信主归入了主的名下了。这位巴勒斯坦基督徒的成长和事奉的路程是很感动人的,我们会在下篇文章中分享。

专题讨论之后,他与在场的犹太基督徒在谈话时,能亲眼看到以实玛利的后裔和以撒的后裔非常恩爱和谐地交谈,我心里面时蛮激动的。四五千年来的咒诅也只可能在基督里被破除就好像以弗所书2:14-16 因他使我們和睦(原文作因他是我們的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 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既在十字架上滅了冤仇,便藉這十字架使兩下歸為一體,與神和好了。

想到以色列的百姓面对周围各国给他们的压力,我所看到的那短暂的和谐就好像预见将来在千禧年的光景 – [曠野和乾旱之地必然歡喜;沙漠也必快樂;又像玫瑰開花, 必開花繁盛,樂上加樂,而且歡呼。利巴嫩的榮耀,並迦密與沙崙的華美,必賜給他。人必看見耶和華的榮耀,我們神的華美]。 愿神祝福那里的百姓,不论是犹太人或巴勒斯坦人,也只有基督的救恩是他们唯一的盼望。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