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被圣灵更新

亲爱的代祷同工, (要被圣灵更新)

上星期五开车出去办事,在路上突然有大声音从车子的底盘出现. 幸好立刻找到修车场,发现是车子散热器的盖子掉了. 我们的两辆六缸的Toyota车子,车龄都将近十五年了,所以开起来不仅比较耗油,有时也常有许多奇怪的声音. 很多人告诉我们为了能跑更长的路,这两辆车子需要进车厂做个[全身的大保养].

我们信主一段时间的人是否也是如此呢? 在属灵的路上跑了一段长时间,平时没有好好的做定期保养. 我们是否已经出了一些细细微微的问题像老车一样,认为能够跑就让它继续跑,毕竟[进厂大修]是蛮麻烦的是. 但是,为了能走更远的路,我们是否也需要被圣灵来更新呢?

[被圣灵更新]绝对不是属于少数人的[特权],更不是灵恩派有专有的. 新约圣经许多地方讲到[更新],[被更新]. 这些地方所讲的都不是我们身体的更新,而是我们的心,我们里面那新造的人,我们灵命的更新. 比如,罗马书 12:2 讲到我们的心意要更新 [不要效法这个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在哥林多后书4:16讲到我们内心的更新 [所以,我们不丧胆。外体虽然毁坏,内心却一天新似一天]。以弗所书4:23 讲到我们心思意念的更新 [又要将你们的心志改换一新]. 歌罗西书 3:10讲到我们新人的成长 [这新人在知识上渐渐更新,正如造他主的形像]。提多书 3:5讲到我们灵命的更新 [他便救了我们,并不是因我们自己所行的义,乃是照他的怜悯,借着重生的洗和圣灵的更新]。

在2/28/2009的柏林通信,我们谈到人可能会突然变属灵吗? 事实上这是可能的,在不同的教会中我们都见过被圣灵所复兴的弟兄姐妹. 圣灵透过各样的管道来更新我们,有人透过培灵会,有人透过其它特会,也有人因着苦难,也有很多人是在[干旱无水]之地遇见了甘霖.

这些人的改变到底是什么一回事? 他们怎么好像[大力水手]的卡通影片一样,吃下了一罐波菜就立刻变得大有能力似的,如果真是如此,我们信主一段年日的人岂不是也应该去吃一罐波菜罐头吗? 因为我们的确也会碰到属灵无力,读经祷告提不起劲,无法亲近主,不想接近人的时候.

如果我们真是这样想,或许这[快餐走快捷方式的文化]又在影响我们了,事情并没有那么单纯. 一方面我们必须要了解这些人的改变的确是真的,可是我们也要清楚那些人的改变是在某些条件下才可能发生的,就好像如果我们要从种子得到菜苗,我们需要把种子种在湿度,温度,养分都适合的土壤里来培育才有可能的.

如果那些有利的属灵条件或环境不存在,属灵的复兴还是比较难发生的. 这些适合的环境与条件,有些人是[恰巧]碰上的,有些人是在他们的尽头遇见的,有些人是因着迫切祷告而发生的,但不论是怎么发生的,这都是在神的时间与掌控之下发生的.

基督徒[被圣灵更新]是必要的,圣灵的更新给基督徒一个起动能往属灵高地走的力量.但这是不可能取代我们平时的属灵操练,神话语的装备,以及我们的罪与生命的对付. 很多人不喜欢听到这些话,但我们容易忽略[罪与生命的对付]是耶稣给我们救赎大计划的一部分,也就是成圣的一部分.

成圣与生命的成长都是一步一脚印,想快也快不了的. 我们都会认为农夫的[揠苗助长]是一件无知可笑的事,但是在属灵的成长上我们会不会也是如此呢? 心急的人,想走捷徑的人就喜欢透过灵恩来得到那[看起来属灵]的样子,就好像最近美国许多有名的棒球员用禁药来[突增]体力与打击时的爆炸力希望能在球赛时创记录.

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人被圣灵更新的例子,但重点不仅是他们的灵命被更新了,而是他们在更新之后如何使他们里面那爱神,爱人火热的心与生命能一直烧下去,而不是像许多有名的[死火山], 山下有个大牌子写着[这火山曾经在某年某月某日大大的爆炸过,不过现在已经是个死火山供人观赏]. 你我是个活的火山,还是个供人观看熄了火的死火山呢?

人只要接触圣灵就会被更新,最明显的例子就是那些真心决志信主被圣灵重生的人. 不仅旁边的人可以感受到他们的改变,他们的火热的心更是明显,对属灵的事敏感,他们很喜乐,也喜欢来聚会. 通常这样的火热可以持续好长一段时间,有些人是一两个月,有些人可以有好几个月,我们把这叫做[信主后的蜜月期].

这些人心中的火刚刚被圣灵给点起来的时候,就好像一个小小孩喜欢跟大孩子到处跑一样,这些刚信主的人,他们也是渴慕与成熟的基督徒在一起. 如果一开始就能好好的带他们,不论在读经祷告,事奉上的学习,或是从日常生活做门徒训练,他们那火热的心就能一直延续下去,而起初被更新的火热就成了他们继续复兴的火种了.

我们容易为了人信主而开心,也喜欢听他们的得救见证,但是我们有多少人愿意花时间与心力在这些刚信主受洗的人身上,陪他们走一段路来关心他们带他们,让他们的属灵更新给教会带来更大的祝福呢?

圣灵的更新也可能是因着别人而来的. 圣灵的更新,属灵的恩膏是可能被别人[感染]而得到的,比如,我们常常看到有弟兄姐妹在培灵会中,或是在特会里被圣灵复兴起来而对神大发热心,甚至有弟兄姐妹因着听到看到很感人的见证而被更新的.

在列王纪下第二章,我们看到神要伊莱贾把事奉的棒子交给伊莱沙. 伊莱沙在这件事之前没有任何事奉的记载,但是从伊莱沙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当他从伊莱贾那里得到圣灵的恩膏时,他不仅开始了他属灵的事奉,而且他事奉的果效几乎是伊莱贾的两倍.

所以属灵的恩膏似乎可以[传承给予](imparted,有人称之为Impartation),就好像穿上一件别人给的能力外袍一样,但是这并不保证那属灵的恩膏会永远留在这个人的身上,人在得到恩膏之后,如果没有[趁时而作(塞缪尔记上10:7)](就是上面所说的没有在生命的扎根上,在罪的对付上,在神的话语以及与主的关系上来下功夫的话)这些复兴的动力是可能会失去的.

在事奉的经验里,我们见过许多信主一段时间的弟兄姐妹被圣灵给更新. 但是有些人他们的灵命被复兴不久之后,很快又回到从前冷淡的光景,好像一个皮球被拍而跳起来,但是跳个两三下又停下来了,因为很多人只看到[传承给予],而没看到传承之后十字架的道路. 圣灵的恩膏是有可能被[传承给予]的,但是圣灵也只能在木头(十字架)上才会使我们结出果子来的.

我们一般人习惯了平静舒适的环境之后,对属灵的事也没多大的兴趣. 基督徒来教会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我们与神的关系也容易从[基督门徒]的身份,再回到[教徒]关系. 所以,很多人的圣灵更新是因为走到人的尽头,可能是属灵的贫瘠,也可能是碰到生活上工作上,婚姻上或身体上的难处,使人回转向神呼求而得来的.

在这呼求帮助的过程中,大多数人他们原来的问题可能还是没有解决,但是他们变了,他们的灵命被更新了. 所以神用人看为的逆境,倒霉,不顺利预备了这些人的心来临受属灵复兴. 我们所看的不好的环境,命运,很多时候都是化装的祝福,为了要预备我们的心,带我们进入属灵的美地.

目前这个世界性的金融海啸应该是近百年来最大的世界性经济风暴,那是会影响成千上万的人,也会对教会有很正面的冲击. 求神透过这个风暴在各地复兴许多被影响的基督徒,然后从这些人的属灵复兴再来带动教会,甚至区域性的属灵复兴. 你们会不会就是神在这世代特意为祂自己所预备的一个复兴种子呢?

我们所处的是个冷漠的时代,并不是每个人都对属灵的事有兴趣,连基督徒对属灵的事也容易进到[死样怪气]的光景,如当年耶稣在路加福音7:31-34所经历的 – 主又说:这样,我可用什么比这世代的人呢?他们好像什么呢?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彼此呼叫说:我们向你们吹笛,你们不跳舞;我们向你们举哀,你们不啼哭。施洗的约翰来,不吃饼,不喝酒,你们说他是被鬼附着的。人子来,也吃也喝,你们说他是贪食好酒的人,是税吏和罪人的朋友。

但在任何一个世代,神总是会为祂自己保留一些人,他们对神的荣耀敏感,愿意对神敞开的(路加福音7:35 但智慧之子都以智慧为是), 他们是一群[与弟兄迥别之人],他们渴慕那上好的,而情愿放下一般人所希望有的属灵舒适感,他们一直在求神的复兴临到. 神也就兴起这些人来带动教会的复兴。

夏天烤肉BBQ时,火碳在一起烧,比较容易烧起来. 不冷不热的地方只会使人更不冷不热. 属灵的复兴需要从你我开始,你向神恳求过复兴吗? 你预备好自己了吗?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