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迹会伴随我们吗?

亲爱的代祷同工, (神迹会伴随我们吗?)

最近两年因着北京中央电视台的春节晚会邀请了台湾魔术师刘谦,使他立刻成了身价上亿的大红人。刘谦的风趣,和俊美的长相当然是受人欢迎的原因,但更重要原因是他满足了人们喜欢看神迹奇事的好奇心。一般人都喜欢看魔术的,信主的人也不例外,但我们对从神来神迹却有更大的期盼。

所以,每个事奉神的人都喜欢马可福音16章的17,18节经文(信的人必有神蹟隨著他們,就是奉我的名趕鬼;說新方言;手能拿蛇;若喝了什麼毒物,也必不受害;手按病人,病人就必好了),特别是在事奉很累时,或碰到难处很难突破时,信徒尤其喜欢这两节经文,因为这经文给带来盼望 – 只要为主的名走进人群来事奉祂,神应许必然会有神蹟伴隨著我們而行。可是碰到挫折时,我们又开始问神这两节经文要那时候才能在我们身上或那时才能在我们的事奉中应验呢?

在这次的耶路撒冷大会中,我们听到许多的见证都很感动人,尤其是听到神目前在福音很难传进去的地区以很多的神迹奇事在向人宣告祂是神,也透过这些指向耶稣基督的神迹让人知道祂是世人唯一的盼望和拯救。

这当中在阿拉伯中东地区最常发生的神迹是一个穆斯林在睡觉的时候(穆斯林是我们对回教徒正式的称呼)梦到一个穿白衣全身是光的人向他显现,告诉他要去寻求真神;类似的梦甚至有时在整个村子里发生,在同一天晚上,全村的人都梦到一个穿白衣全身是光的人显现要他们去敬拜真神,以至于全村都信了耶稣;也有个见证是一个墓园的管理员在清理墓地的时候,突然听到坟墓里发出声音,他把土挖开之后,居然是死人复活说一个穿白衣全身是光的人显现让他活过来。

听到这样的见证真会让人热血沸腾,原来神是乐意行神迹的,原来神也眷顾那些福音无法传进去地区(Least-Reached People groups,LRP)那里人民的灵魂,可是为什么神不在我们周围行神迹呢?答案其实蛮清楚的,一般的地区大多数是我们可以去传福音的,所以在那里看起来没有非常奇特的神迹。神迹不是按着我们想要看的来发生,神迹是为了神自己是为了让世人有机会能认识神,所以神在不同的地方按着当地的需要和特性来张显祂的荣耀。但在人的能力无法穿透的地方,神的救赎计划是不会停下来的,神会自己向世人显现来告诉人要归向真神。

上面讲的神迹在阿拉伯世界多到一个地步,他们(当地基督徒)都已经见怪不怪了,甚至有些牧者在报纸上登个小广告 – [如果你在梦中看到一个穿白衣全身是光的人向你显现,请打以下这电话]。我们都知道去中东传福音不容易,不仅很难传而且可能有生命的危险,但在耶路撒冷大会时,那些阿拉伯基督徒呼吁外面的信徒 –[你们只要愿意住到我们当中来,神会把人带到你身边的]。你愿意去吗?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