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时间事奉的【乐】

亲爱的代祷同工, (全时间事奉的【乐】)

美国的职业球员是非常的忙(忙着练习,忙着比赛,忙着维系与球迷之间的公共关系,等),他们的压力也是相当的大(怕这个秋季的表现不好而有压力,怕球队把他给转卖给其他的队而有压力,等)。但我记得Michael Jordan(乔丹,2003年退休的NBA篮球明星)说他是个快乐的人因为他一生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打篮球,而世人还因着他篮球打的好而付他许多钱。所以你我工作的忙碌与否或工作压力的大小,和我们是否快乐是不成正比的。忙或压力并不表示我们就不能有快乐,反过来说不忙或处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下也不表示我们一定会很快乐。

我们相信Michael Jordan一定也有上面讲的球员各样的忙碌与压力,事奉神是需要全力摆上,所以一定是很忙也很有压力的。但是事奉神应该是件快乐也是件荣幸的事(试想如果今天你有机会不仅能进距离地见到欧巴马或胡锦涛;还有机会来为他们服务你不认为这是件很荣幸的事吗?),全时间来事奉神也应该是一件很过瘾的事才对。虽然是在各样的忙录与压力中,我们应该还是可以常常经历到从神来的喜乐与平安,以及常有生命成长的机会。事实上这种喜乐与经历不仅是全时间奉献的人有,只要是愿意事奉的人都应该有。比如,

看到人生命的改变 – 在事奉中除非我们常把眼睛摆在事工上,或太强调我们个人的成就,否则愿意事奉的人一定会看到神透过我们的事奉使周围人的生命得以改变。这种改变的力量不是从我们来的,而是当我们愿意被神使用时,神能夠把使人改變的能力加在我們的事奉中就好像[五餅二魚]的神蹟。也只有常常活在这种[看到人生命的改变]光景中,事奉的人才有可能走的长走的远。

看到神国度的开展 – 四福音里有一回法利赛人问耶稣神的国那时候来到,耶稣说神的国就在他们的当中了,神学家也常说神的国是【已经来到,但还未完全来到】。神国度的开展是神的心意,是神计划的一部分,这是不可能被任何地上的人或事给阻止的,所以我个人认为信徒是不可能促成神国度的开展,但我们却可以在事奉中与神国度的开展有份,与我们【父亲的事】有份。在事奉中看到人生命的改变就是神国度在我们当中开展最直接的证据了。

看到一個卑微的人被神使用 –当欧巴马刚当选美国总统时,据说有上万人因着被他的领袖魅力给吸引而寄信到白宫,希望能不计任何代价来帮欧巴马做事。同样道理如果有个能为这位万王之王耶稣来做事的机会,岂不是会更令人打破头地来争取吗?你我算是那种人而今天我们有机会来事奉神呢?不论是全时间或以平信徒的身份来事奉,这岂不是神从千萬人中给你我的机会吗?

與耶稣有份 – 这句话是很抽象的。一般人说事奉本来就与耶稣有关因为教会是祂的,是祂重价买赎回来的,所以事奉是绝对与神与耶稣有关的。这种讲法是没有错,但多少有那种[隔靴抓痒]好像是抓到痒处,又好像没有抓到的感觉。事实上在事奉时,我们会直接与耶稣的许多方面有份,比如,

我们的事奉是与耶稣的羞辱有份 – 那些神拣选出来事奉祂的人一定常被一些为了逞一时之快的人恶意攻击,就好像昨晚看到一封信,有人习惯性地用群发的电邮无情地责怪一位同工。你能想象这位同工读到那封信时的感受吗?这些苦毒的话语好像是对那些事奉神的人发的,但神认为这些话语和攻击都是对着祂发的。

这点我们可以从摩西的事奉中常见到,他在事奉以色列百姓的那四十年也经常被骂被人埋怨,以至于他痛苦地说【我們算什麼,你們竟向我們發怨言呢?】,可是神告诉摩西百姓的怨言是对神发的【因為你們向耶和華發的怨言,他都聽見了。我們算什麼,你們的怨言不是向我們發的,乃是向耶和華發的。】

我们的事奉是与耶稣的苦难有份 – 苦难是个很难懂的奥秘。只要是按着神的原则来服事,在事奉中你我一定有可能被人弃绝,被人耻笑,被人误解,甚至被人打压,被人控告,因为神的国是不容于这世界的,神的国更不被一般的世人所接纳,所以事奉的过程碰到这些是很难受的,但这些痛苦使我们直接与基督的苦难有份。

我们的事奉是与耶稣的死有份 – 当我们愿意在事奉上任劳任怨;当我们愿意在事奉上放下自己;当我们因着事奉而受伤时愿意原谅伤害我们的人;当我们愿意在事奉时不求自己的益处;当我们愿意在事奉的过程以神为我们唯一的满足时,我们岂不是在我们的肉体上与基督的死有份吗?这种经验这种机会也只有那些真心事奉神的人才可能有。

我们的事奉是与耶稣的复活有份 – 我们在事奉时一定会碰到许多的挫折,甚至碰到许多失败,但在这过程中我们也一定常看到一些不肯信主的[死硬份子]信了耶稣,我们也一定常看到一些离开神很远的信徒重新火热起来,我们也一定常看到不可能成就的事工居然能再度开展,我们也一定常看到面对死亡的肢体从重病中重新复原,凡此种种,促成这些的背后力量岂不是从耶稣来的复活大能吗?

我们都喜欢做个[贴心的人],都喜欢成为一个能触摸到别人心的人。对愿意事奉的人来说,他们最想得到的应该是在事奉的过程中渐渐能與耶稣的心有份,也只有当我们能与耶稣的心有份时,我们事奉中的喜乐平安才有真正意义。事奉时我们的确会碰到种种负面的经验,但这是个机会使我们与神有份。也只有在与祂有份的情况下你我才能够常常活在靈命新鲜活泼的光景中,愿神祝福你我的事奉。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