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来拜访我们

亲爱的代祷同工, (请来拜访我们)

上篇文章[教会是高科技的绝缘体吗?]一放上博客就引起了很多讨论,也有两位北美不同教会的弟兄姐妹写了评语。有个姐妹蛮有同感地鼓励[你信中提到的教會網站問題,是我們1年前晝夜思考的問題,如今,我們不但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創造了許多新的節目、視頻、影音、話語、敬拜,我們收到許多反饋,給我們很大的鼓勵和啓發。請點擊我們的網站,您會看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直接的、開放的教會:www.harvestchurchnj.org. 如果需要我們的幫助,請與我們聯絡。祝平安!];另一个评语是从一位曾在柏林教会的弟兄他爱之深责之切地叮咛[作爲全德國人數最多的華人教會,居然沒有自己的網頁,簡直就是很可笑的事情]。

这是一位很爱主的弟兄,也是我很在乎的肢体,他一來到柏林教會(那时我们也刚来柏林)就默默地在主日事奉(很難得信徒一到新的教會就会自動自發地事奉,除非他是个有教會生活經驗的人),从主日器材的搬运到音响的调整,后来才知道他是学声乐的,这位弟兄在柏林待了半年就去美国继续他的声乐深造,从此我们就失去了联络。一直到一年多前当时在纽泽西一位国内交通大学的访问学者告诉我,他认识一个从柏林来的基督徒从别州到纽泽西找工作,一问之下居然是这位弟兄,但我们的时间就是无法配合好,所以也一直没在北美见过面。

看到柏林教会的网站停在2006年,几年来都无法改善,我完全同意这位弟兄所写的这[簡直就是很可笑的事情](真希望他不要提[全德國人數最多的華人教會],那句话实在是刺眼)。这也是上篇文章所提到的,没有可用的網站不仅是同工心头的痛,也像保羅身上那根刺,更像舊約民數記所說的[必作你們眼中的刺,肋下的荊棘],每想到就让人既难受又加上自卑。教会过去几年也请过一些有电脑[恩赐]学电脑的人来重新设计网站,也请过有美学修养的人来设计网站的门面,但写了几年还是无法成形(一个网站能设计了好几年还无法完成,也算是这世代的奇迹了!!),使网站科技给教会的会众更感到神秘不敢碰了(Intimidating)。

就在我们又要习惯性地进入自卑难受,自艾自怜时,神在今年初兴起了几位不是学电脑的弟兄(好像在以色列的三年亁旱中突然出现一个奇装异服的人,先知以利亞带来了一丝盼望,列王记上18章)。他们建议不要写自己的网路软体如我们以前的做法,而是以现成的科技用组合的方式(Plug-and-Play)来做个网站。这个想法经过执事会讨论后,就立刻授权给这群人去做。不到几星期,这个团队就用市面上现有的网路科技,以最快最简单的方式从新组合了一套教会网站。

就好像旧约时的圣殿建造,神会事先预备各样材料和人才,然后开始殿的建造。任何教会的需要也是如此,每个教会都可能缺少网站人才,缺好的诗班指挥,缺会弹琴的人,但神所在乎的重点不在于网站,也不是诗班指挥,或司琴,而是我们是否能在神的时间里做事。当神的时间未到时,我们是否能在等候中寻求在等候中感恩,而不是活在[自卑难受,自艾自怜]的难受中。教会毕竟是属于神的,神做事有定时,事情还没有成就,不见得是神忘了,或神不在乎教会的需要,而是我们有些该学的功课还没学完,或还没有学好,所以神没有让事情按我们所想的来完成。

想到這幾位神興起來重建網站的[工匠],也再一次地令我感恩,知道神是信實的。如今經過兩個月的測試與使用,我們有了新的網站,www.ccgberlin.org(Chinesische Christliche Gemeinde Berlin 德文的[柏林华人基督教会])。這網站不是太複雜,但看起來是蠻有現代感的,歡迎大家來點擊拜訪我們。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