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最近有去机场吗?

亲爱的代祷同工, (你最近有去机场吗?)

最近有去过机场吗?你们有没有发现机场和医院非常的类似?我相信大多数人都不会同意我的讲法。很可能在你们看来机场与医院就像电脑和自行车一样没有太多的共同点。从功能来说,它们的确是不同,但我可以向你证明从某些角度来看,它们还是非常地像,比如,

去机场的人都是几家欢乐,几家愁。除了那些准备去休假旅行而搭飞机的人,他们是很开心地到机场,大多数的人都是为了某些目的而离开,比如赶着出差,搬家,急着去看望出事的家人朋友。人来到医院也是如此,除了那些等着新生婴孩出生的人是带着快乐的期盼到医院,大多数人来医院都是为了某些目的,而这些目的不见得都是使人快乐的。
并不是每个去机场的人都是准备搭飞机的,事实上有不少人只是去机场送朋友上机,或去机场接朋友的。人来到医院也几乎是如此,并不是每个去的人都是到医院去看医生或住院,总会有些人是当事人的亲戚好友陪着他们去医院的。
在机场,有时候你可以看到一些人手足失措不知该怎么办。比如你会看到一些人到了机场却忘了带护照,或发现飞机误点他无法接上下一班飞机而慌乱,这回因着冰岛火山爆发有不少欧洲的机场不准飞机起飞,许多人被陷在机场里不知该什么办。在医院里你更是常看到手足失措的人,特别是你突然知道所爱人的病情,或知道了你自己的病情恶化时。
绝对不会有人无聊到想跑到机场去打发时间。机场绝非电影院可以娱乐,除了是少数的飞机迷,不会有人平时太无聊了而想去机场打发时间。同样道理,如果你手边有两个小时的空挡,你会想去医院消磨这两个小时吗?大概不会。
人在机场应该不会待太久,否则就是有不好的消息了。就好像我们不会去机场打发时间,我们也不会希望在机场待太久。不论是要上飞机的人,或送机接机的人,我们都希望快快地去,快快地离开。但如果待在那里的时间超过我们的预期,那很可能不是件好事,比如飞机误点?飞机出事?或飞机故障不能起飞?我们去医院也是如此,恨不得一进去就出来,待久了就没好消息了。
了解了上面的解释,你知道不论是去机场或去医院都不是件快乐的事,所以正规的好医院里总是会有些神职人员在那里给病人或病人家属提供需要的安慰和帮助。对外面的人来说这些神职人员不会有太多人知道他们的存在,也不会有太多人离开医院之后还会记得他们,但他们所提供的服务却是那么地及时和切身,都是在人最需要和最无助的时候。柏林教会在机场也提供了类似的服务,我们称那为【机场事工】。自从中国海南航空公司有北京-柏林直飞的航线之后,教会里有一群人被神的灵感动开始了这事工。

他们平时收集许多很实际的书籍;文章;柏林中文市区地图;教会简介;福音简介;把这些资料整理成一套一套的,机场事工团队的同工在海航的飞机来柏林时带到机场,先找那些来接机的人聊天,也把这些有用的资讯给他们,顺便邀请他们星期天来教会。等到乘客下了飞机,机场事工团队又去关心那些搭了十多小时才到柏林的旅客,让他们感受到柏林人情的温暖。

这群人的异象是先把这事工在柏林落实,然后再推广到欧洲任何一个有从中国来直飞班机的机场。当然他们不会跑去那些机场自己做,这些人希望能把这机场事工的异象传给有负担的当地华人教会,训练他们来投入这样的事工。听起来他们好像在为神国做梦,这也是他们可爱之处,初生之犊不畏难,但这就是宣教,这就是与神国的开展有份,你们能为这群可爱的神国勇士来祷告吗?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