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恩的迷思 – 再谈神的医治

亲爱的代祷同工, (灵恩的迷思 – 再谈神的医治)

上篇举了许多因着[医治事工]所带出来的疑问都是一般有心认识神,有心面对神全备福音的基督徒会问的,也可能是在事奉上会碰到的疑问。 圣经与认识神不仅是个理性的了解,很多时候也是在属灵的层面的体会,是在我们有限的知识与理性之外,所以我们是不可能不会碰到疑问的, 除非我们是囫囵吞枣,就好像一个人从小就习惯囫囵吞枣,一直到死前他都认为枣子是酸的.

很多人怕在这条属灵路上碰到属灵方面的疑问, 其实当我们读圣经或碰到一些属灵经历使我们产生疑问这是非常好的现象,也只有在这种寻求疑问解答的过程中,神的话,圣经的经文,我们所学到的属灵教导才可能从客观的知道,到主观的认识,而且在这挣扎寻求的过程中,神的话能更深化在我们生命里面,使我们的信心能與所聽見的道来調和.

就好像我们都听过,也学过赶鬼是什麼一回事,但是一直到我们真正碰到需要使用主给的权柄来为人赶鬼时,我们才比较融会贯通圣经讲的关于这方面的教导是什么一回事,比如[鬼的长像是否是青面撩牙的?],[假如我赶鬼,牠会不会因此从被赶鬼的人身上跳到我身上来呢?],[鬼是讲英语,德语,还是中国话?,牠能听懂我讲的话吗?], [使用耶稣的名,耶稣的宝血在赶鬼的过程真的是那么有效,那么灵吗?] (见4-22-2008与4-25-2008柏林通信的讨论).

如果我们属灵的疑问,或属灵的经验没有得到解释,或没有得到从圣经根据来的平安,撒但魔鬼就有空间可以来搅乱我们了. 比如在[医治事工]上, 恶者会透过这些疑问对弟兄姐妹造成对[神的医治]两极化的态度. 有些人是极度相信神的医治,他们认为[若將起初確實的信心堅持到底]神就必医治, 可是在我们这种坚持相信神必医治的信心中,我们会不会失去了属灵层次全面的图景呢? 我们会不会太强调被医治, 而不知觉地认为基督徒不应该会碰到苦难,不会有疾病的痛苦呢; 而且我们有可能不知觉地失去了对另外一个世界的期盼(我不是指对[死的世界]的期盼,而是指那与神同在的世界).

更糟糕的是我们会不会成了[后座司机](Back-seat Driver),告诉神祂应该如何做呢? 或是告诉神祂应该何時做呢? 我们凭那里来的智慧能告诉神那个是最好的决定呢? 难到我们要神做的那個决定就是最好的吗? 我们能看了比神更清楚,比神有远见吗? 愿约伯记里的几句话永远成为我们的提醒: 38:2 誰用無知的言語使我的旨意暗昧不明?38:4 我立大地根基的時候,你在那裡呢?你若有聰明,只管說吧!

神是痛恨疾病的,但是神允许疾病到今天还存在; 神更痛恨死亡但是神现在还允许死亡的存在,这些神不喜欢的[东西]都是要等到耶稣再来时才会完全被解决的. 今天神透过耶稣所带出来的[病得医治],[死人复活]的神蹟只是要让我们[预尝]另一个世界的美与善,希望能勾起我们里面对那属天世界的盼望,就好像看到一部还没上演电影的预告片段,神希望我們能积极地去等着这部电影开演一样.

另外一批人对[医治事工]抱着是姑且信之的态度,当所有的医学科技失灵时,我们可以靠祷告来求神的医治,或许神会怜悯而医治人. 那些活在肤浅属灵生活里的人比较容易掉进这想法中. 在这些人当中,是否有些人在病危时,在被现代的医学放弃时抱着[听说这个疗法蛮灵的]所以姑且试试看的心态呢? 目前有各式各样的秘方医治,像气功,风水,另类的有机疗法,而求神医治只是这其中的一种疗法呢?

当我们把神的医治放在次要地位的时候,我们会不会没得到神全备的祝福呢? 比如认为神只医治大病,我们的小感冒,平时的头痛就不必去麻烦神來醫治了. 活在这样心态中,我们会不会像是天天看黑白电视一样的无趣呢? 很多人希望看到[神蹟奇事],希望能经历神,可是当神给的机会来了我们却把它错过了.

当我们遇见疾病的时候,我们是不会知道神这次会不会医治我们或我们所爱的人,但我们绝对不应该因此就认为神会不理我们,而且糟糕的是在潜意志里,我们不是那么的相信神会医治,不相信神会听我们向他求医治的呼求. 在实际的经验中,我们却发现神喜欢给人惊奇,神常常在我们没有想到时,突然让祂的医治临到我们.

就好像爸爸出差,每次回家不一定带礼物回来,但是有几次当他突然带些小礼物回家时,都会令孩子(也包括妻子)高兴个好几天. 神也希望在我们的日常生活,让我们对祂的了解,对祂的同在能时时保持新鲜,活泼. 神有智慧知道如何使用神蹟奇事,比如透过医治,让我们惊奇祂的能力,使我们再一次地能感受到祂的爱与真实.

而且我也发现神会我们在走到乾旱疲乏无水之地的时候,透过医治的临到再一次地鼓励我们往前走. 我最近读了一篇神医治的见证,我读过也见过许多的医治见证,但是这位弟兄所经历的是很感动人,也让人看到我们神至高无上的能力与爱. 我把他的文章附在博客上,那是个英文的见证,文章相当长,但因为是叙述性的所以蛮容易读的,希望你们有机会能读.

这是一位美国弟兄,他在22岁那年因着严重的车祸,而造成许多的后遗症,可是这些身体上的难处在过去30年里并没有因此让他放弃服事神的心愿,他是个宣教士. 在2005年3月他的后遗症使他在几乎走到生命尽头时,神透过一个医治大会医治了他.这个见证对我的鼓励很大,从他的见证中,你可以感受到这位弟兄面对病痛时的挣扎与迷惘,你也可以看到神给他的医治是何等真实地在聚会中临到.

与灵恩的现象一样的,魔鬼知道人不可抗拒地会被[神蹟]以及[神蹟带出来的现象]给吸引,所以牠喜欢用这些很微妙地(subtly)把我们的注意力从这位赐[神蹟]的神身上转移开. 疾病的医治是更微妙了,我们急切的希望自己或是所爱的人的病被医治,而希望能有[神蹟]的出现使人被医治那更是人之常情了, 所以我们更容易在[神会不会医治]的期盼上被魔鬼来戏弄.

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世间就只有一个目的 – 因为他爱神,也爱人,所以他的来是为了人的救赎. 医治与赶鬼事工不是他的重点,但是在人的救赎过程中,神是需要面对这两个问题的. 耶稣透过神的医治让人知道神的[救赎计划]不仅是解决人罪的问题,神要恢复这世界,再回到起初神创造的那样美好.

如啟示録 21:4-5所说的 –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 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是真實的」。而耶稣的医治与赶鬼事工就是给我们一方面的[预表], 如果我们能把握住这里所说耶稣[医治事工]預表的特性时,我们这方面的困惑会比较少.

就好像我常请弟兄姐妹来我柏林住的地方,很多时候我会请他们与我一起吃饭,但是我可不希望他们把我请吃饭看成我邀请他们来的真正目的,其实大多数的人知道吃饭不是他们来的目的,请他们来能够与他们交通分享那才是重要, 否则那一次我没请他们吃饭,说不定他们回去就很苦毒地怪我了.

我知道这个比喻大家都能听了懂,但我们是否也能看到[医治事工]不是当年耶稣道成肉身来的真正目的呢? 但是在耶稣实行这救赎计划的过程中,他不能避免不去面对这件事. 为了人类的救赎,耶稣也要让人看到我们的确是会被[疾病],或[魔鬼]所捆绑的.

耶稣透过他的医治与释放事工告诉我们,在他再来的最终[救赎计划]中,我们是会完全的从这些捆绑当中被解放的. 所以圣经会记载彼得的岳母被医治; 鬼从害癲癇的孩子身上被赶掉,但是几年后他们又都死去了, 耶稣是透过这些医治与释放事工在人身上清楚的向我们预告有一天这些都不会再缠绕我们了.

任何一个餐馆能被法国[米其林]美食评鑑指南评价为[星]级后,就成了[顶]级餐馆. 他们的生意必定会好因为被[米其林]认为好的大厨全世界不多. 这种餐馆就是在目前的金融海啸中生意也好到客人很难预定到位子,对许多人来说能够去这种被[米其林]美食评鑑过的餐馆吃饭就好像去圣地[朝圣]一样的隆重.

如果我们到这种餐馆[朝圣],习惯往后面厨房跑,去告诉那位[米其林]三星大厨如何做菜,吃亏的是我们,因为不仅这大厨在厨艺上比我们有知识经验,更重要的是他已经为我们安排了他最拿手的套餐来让我们惊奇,让我们享受. 当然我这里只是举例子,人再怎麼迟钝也不会想干这种去指导米其林三星大厨如何作菜的事.

所以,面对[医治事工],我们要问的不是在[医治]或是[神会不会医治],而是我们的态度,我们是否能让神做神,而我们退到后座去享受神为我们安排的那最好的决定呢? 或许吃到的不是我们想象的,或许那端出来的套餐是我们从来没尝过的,但是我们是否能坚持相信这位[米其林]所评定的三星大厨一定有他那可夸的地方,况且在我们人生的世界里,我们的神豈不是比任何[星级]的[米其林]大厨还要利害吗?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