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堡传道人故事续集

亲爱的代祷同工, (狼堡传道人故事续集)

12/2/2009柏林通信写的[无名的狼堡传道人]给很多人带来不少的鼓励,不仅柏林教会的弟兄姐妹因着这对[无名传道]受激励,北美有个弟兄读完那封信之后,立刻找到伟苓(那时她还在北美)希望她能带两百元美金给这家人,虽然是[礼轻]但看到这位弟兄能为从来不认识的家庭有这样的奉献我们是很感动的。

许多人认为我们所敬拜的神与市面上宗教产品是一样的,只是个[理念],是个[抽象不真实]是人所造出来的[东西]。神是否真如他们所想的那么的虚无缥缈呢?这也只有进到神世界的信徒才知道这位神在几千年前是如此奇妙,今天祂也是同样的奇妙【因你為大,且行奇妙的事;惟獨你是神】(詩篇86:10),因为神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以賽亞書9:6)。

如那封柏林通信所写的,这对夫妻虽然在人看来是[无名传道]但他们在神的眼中却为珍宝,神认识他们,神也必一路看顾保护他们。我很喜欢创世记24章亚伯拉罕为他儿子以撒娶妻的故事,整个故事中几乎没看到神出现在他老仆人回家乡找媳妇的过程,但明眼的读者都发现神的确在当中,是神的灵在整个过程中[穿针引线]使老仆人遇见利百加,因为耶和华坐着为王,祂的眼目遍查全地,神乐意帮助那些愿意对祂心存诚实的人。

任何一部精彩小说故事的情节都会吊人胃口,上次的文章也埋下了一些伏笔(不是故意的,我当时也不知道他们的故事会如何发展)。他们搬去狼堡不到五个月就被大众汽车给裁员了,在这经济不景气汽车工业受到大打击的时刻,如何能找到工作,而且必须要能在狼堡? 在这个大众汽车[独霸]的城市找到另一份工作以至于能持守神当初给他们来狼堡的异像实在是不可能的事;另外他们也需要为准备要开始的查经班找一个教会场地,有谁肯租呢,他们的租金从哪里来呢?最好有教会肯不收费地借他们场地用,这有可能吗? 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实在像当年亚伯拉罕的老仆人回家乡为他小主人找媳妇那样大海捞针,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旧约中神如何做,在新约时神也是如此做,今天祂更是这样做因为神不改变。我们每个人都希望神在这对无名传道的[宣教历险记]中也是如此,在他们的家庭,事工,与日用所需上[穿针引线]地供应他们,为他们争战。可惜的是大多数人的信心只停在[我们会为你们祷告,希望神真如圣经中那么真实地帮助你们]。

神真的会在今天伸出祂大能的膀臂好像当年使老仆人能达成亚伯拉罕的心愿吗?神真的能使红海再一次地打开让祂的儿女从危难中被解放吗?信心不够的人可以读到这里就停下来,如果你希望在2010有个能激励你信心的见证,你可以继续读下去,他们的故事以及他们所经历的会使你对这位神有更切身的认识与感恩。

我上个月1号(星期二)去探访他们,第二天就写了那篇[无名的狼堡传道人]呼吁大家为他们祷告。第三天(星期四)一大早他们就去与附近一家[城市宣教教会](Stadtmission,在[无名的狼堡传道人]文章中我误以为是弟兄会教会)的牧师谈关于周间借用该教堂场地来做小组查经的可能性。

牧师听完了他们搬来狼堡的动机与传福音的异像后,就告诉他们[城市宣教教会]一向是以宣教为使命,当年他们也有宣教士到中国云南传福音,这个教会目前也对狼堡的华人有负担希望能把福音传给当地华人,但就是不知道从何开始,如今神居然把这两方奇妙地串连在一起。

接着这家人又到[城市宣教教会]的主日对会众分享他们的传福音的负担与异像,很快的城市宣教教会就同意免费地把场地借给他们,甚至还主动地说将来华人教会成立后,他们也很乐意主日把场地借给他们因为城市宣教教会每月第一个主日敬拜是在下午,所以将来有了华人教会之后,华人可以在星期天早上聚会。

在找工作方面知道他们的需要与压力是何等的大,那段时间柏林教会有个四十天的祷告网为他们找工作来祷告。 神是听祷告的,虽然在11月下旬在大众汽车公司另一个部门有份工作但最后事情没成就,这家人在那星期五(12/4)又有个工作面谈机会,是一家与大众汽车在许多项目上配搭的公司,公司有近四千人。

这家公司的地点也是在狼堡,距离他们家骑自行车10分钟就到了,真是个蛮理想的工作机会,那天面谈的过程相当好,当时公司说还有一些人他们要面谈所以无法在第一次的面谈给任何的承诺,所以对他们来说又是另一个等候的操练。

神是信实,祂是可靠的,神的行事是我们很难预测的,就如以赛亞书 55:8-9所说的【耶和華說: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 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

他们在12/14日接到公司通知有第二次面谈机会。第二天的面谈是与该公司一位相当高层的经理,讲了不到五分钟他就说应聘书很快就会寄出来,希望能在1/4/2010上班。等到收到公司的聘书他們才发现不仅工作性质像是量身定做的,连薪水,福利也都好过于离开大众汽车时所拿的。从11月13日离开大众汽车到拿到新的工作中间不到五个星期,在这种不景气的环境中也只有靠着神才可能做了到,因为神说有就有。

在新的一年,每个人都有许多难处要面对,在这过程中我们该如何对准信仰的焦距呢?希望他们的见证能鼓励你,让你看到耶稣在马太福音6:31-34讲的那段话是何等的真实可靠【所以,不要憂慮說: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所以,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