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奇妙又看顾人的神

亲爱的代祷同工, (既奇妙又看顾人的神)

想到上星期接任小组长责任的弟兄姐妹,我们心里是充满了感恩与期盼,不是期盼他们能做出什么大事,而是期盼神在他们身上有更大的作为。不仅我们神的名字叫做【奇妙】(士師記 13:18 耶和華的使者對他說:「你何必問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圣经里也处处说到神许多奇妙的作为,比如。

歷代志上 16:9 要向他唱詩、歌頌,談論他一切奇妙的作為。
約伯記 37:14 約伯啊,你要留心聽,要站立思想神奇妙的作為。
約伯記 37:16 雲彩如何浮於空中,那知識全備者奇妙的作為,你知道嗎?
詩篇 26:7 我好發稱謝的聲音,也要述說你一切奇妙的作為。
詩篇 71:17 神啊,自我年幼時,你就教訓我;直到如今,我傳揚你奇妙的作為。
新约圣经更告诉我们神奇妙的作为是述说不尽的 –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约翰福音21:25)。 神不会按着我们的思路来行事,祂却会按着祂的计划在我们的事奉上给我们各样的惊奇,安慰,鼓励以及各样能遇见祂的机会,因为祂的名字是叫【奇妙】。

我们曾经与大家分享过牧养与关怀事工是费工,费解,费劲,费神,费事,费时,费心,所以不少人就干脆告诉会众神呼召他们不是为了要牧养与关怀,而是專心以祈禱、傳道為事。我们很难去质问人的呼召,但是一个传道人如果不面对会众的牧养与关怀,还能被称为牧者吗? 就好像父母亲告诉孩子,要他们自己照顾自己因为爸妈只负责讲讲人生道理给他们听一样的。

我故意在字典里找了七个与【费】有关的形容词为了要强调牧养与关怀的困难与所碰到的挫折感,因为这个事工的确是很困难,但是当我们有这种挫折感时,难道神不知道吗? 难道神会像个不合理的老板那样,把牧养与关怀事工当成【烫手的山芋】往那些有心事奉的人身上一丢,然后就在旁冷眼旁观,等到我们崩耗(Burn-out)了,或遍体鳞伤之后才出现,指控我们是个无用的人,接着就把我们给换掉,另外再找个可以被消耗的人来事奉,你真认为神是这样的神吗?

这万万不是我们的经验,更不是我们所认识的那位神。我的神是既幽默又体贴,祂也是掌控一切的。神其实一直在我们旁边默默地陪着我们走与我们一起事奉,即使我们以为天下人都离开神,只剩下我们一人苦哈哈地在事奉时神也没离弃我们(就好像先知以利亞在崩耗中对神的苦毒,他說:[我為耶和華萬軍之神大發熱心;因為以色列人背棄了你的約,毀壞了你的壇,用刀殺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他們還要尋索我的命])。神会按着我们的情况,在适当时间里让我们从现有的事奉步调(Routine)中给我们一些与祂面对面的惊奇(Surprise)。

在过去的经验中,这种惊奇的情形是常发生的。我们每星期的事奉有许多事几乎是固定的,比如每星期需要讲一篇道,写两三篇博客,有三四个辅导,有一两个危机处理,去两三个小组查经,有两三个家访到有需要的弟兄姐妹家,有两三次请弟兄姐妹来家吃饭培谈或门徒训练(上星期因为伟苓要离开柏林了,所以有七次请弟兄姐妹与同工来家),再加上中间需要接无数的电话(所以北美的弟兄姐妹抱怨每次打电话来,我们都是在[讲话中])。

这样讲来令人感到我们平时所做的事是蛮無聊或很没有变化。事实不是如此,神在这当中常常会出现给我们不少惊奇与安慰,祂所做的事若是一一的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博客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我们只能在这里举个例子,希望让大家看到耶和华神是看顾人的神,祂不仅眼目遍查全地,祂更是不断施恩典的神。

有一回我们从探访回家,非常的挫折,也很累,进了大门搭电梯上楼正在想着[神啊,我需要安慰,需要被鼓励,我们实在累了,不仅是身体的累,更是灵里的累]电梯门就打开了,居然发现在家的门把上挂着一袋还热腾腾的肯塔基炸鸡。就在那一刻,我听到神很温馨地说[孩子,不要紧,我仍然在掌管一切。世人可能会忘了你,我不会忘记你的],那一霎那我的眼泪都掉下来了。天下有那位神是那么的体贴?有那一个地上的老板会在日理万机的忙录中与其花时间在一些[更有价值的人身上]但居然会有时间听一个在第一线事奉到快要崩耗小兵无助的呼求呢?有那一位老板更值得你我来效命呢? 有那一个神更值得你我来敬拜与侍奉呢?

我们住的公寓不是任何人都可以进来的,需要有特别的钥匙才能进大门,然后才能上楼,是谁放了那袋还热腾腾的肯塔基炸鸡?而且几乎是刚刚放下的。其实重点不在于那袋炸鸡,我们这把年纪还能吃几块炸鸡呢?而是神以祂及时的回应来告诉我 – 祂知道我的软弱,祂也听到我的呼求,祂没忘记我,也没离开过我!!

祂是那位曾经在埃及分开红海使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神;祂也是曾经带约书亚和他的百姓分开约旦河的那位;这位神也曾经在迦密山上当以利亞面对亚哈以及450个巴力先知时听祂仆人祷告从天降下烈火的那位;更是那位在祂僕人以利亞崩耗後沒有立刻【裁】掉他(以利亞進對了公司也跟對了老闆),使他從新得力的神。

最令人想不通的是那位在古时独行其事的神居然出现在柏林,出现在一个小小的电梯间里听祂那连虫都不如的仆人无助的呼求,祂不吝惜地立刻伸出手说[孩子,不要怕,我向埃及人所行的事你都看見了,且看見我如鷹將他們背在翅膀上,我会再一次把你放在我肩上,使你如鷹展翅上騰,让你能够再翱翔在神的國度裡]。

或许你们以为这见证只发生过一次,其实神在过去用许多类似的神蹟奇事来印证祂对我们的喜悦以及看顾。最近许多我们所爱的同工在事奉上走进枯耗,甚至崩耗,昨晚还有一位北美同工向伟苓说到他实在走不下去了。我们知道你们的感受因为我们也常常在那光景中,但你我所事奉的神,祂是信实的,祂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神的智慧無法測度祂必定会看顾保守我们的,祂也一定会在另一个小小的电梯间里与你会面的。要相信祂是不误事的神,希望这首【如鹰展翅上腾】能鼓励你http://www.youtube.com/watch?v=mFbmgTlIYG8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