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亲爱的代祷同工, (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

有许多口传下来的人生经验不是没有道理的。比如很多人说【女人比较感性,而男人是属于理性的】。我个人认为这种讲法有它相对的真实性,也就是这讲法大致是可以被接受的,因为这是几百年来人们透过日常生活中的观察从他们的人生经验得来的结论或看法,但我们不应该把这种讲法当成绝对性的结论,因为是有些女人比男人要理性些,也有不少男人比女人要感性的。

因为女性这种感性的特质,使姐妹们对属灵的事,甚至对灵界比弟兄们要敏感些,她们对教会事工对宣教事工的投入要高过于弟兄们。这点我们可以从圣经看到,比如在路加福音8:1-3所记载的耶稣当年在各处宣道时是有不少的妇女在旁边参与 – 過了不多日,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神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門徒,還有被惡鬼所附、被疾病所累、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內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他身上趕出來),又有希律的家宰苦撒的妻子約亞拿,並蘇撒拿,和好些別的婦女,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門徒。

当时在耶稣旁边一路陪耶稣事奉的除了那十二个弟兄,圣经特别记载着那时也有许多妇女(而非许多男人)跟着耶稣和祂十二个门徒。在忙录的宣教过程中,这个宣教团队平时的生活所需是从哪里来的呢?是这些妇女所奉献的!

那些姐妹不仅对属灵的事很敏感很渴慕,她们也非常愿意摆上自己有限的力量,路加福音8:3告诉我们她们除了跟着耶稣的【事工团队】到处跑,这些妇女拿出自己的财物来供养耶稣和祂的门徒们。

不仅古时候的妇女对属灵的事是如此,在现代教会历史我们也发现许多妇女与姐妹被神使用。姐妹们通常对属灵复兴的来到要比弟兄们敏感的多,所以当复兴来临时神先使用姐妹们来投入起创的工作,比如,韩国的教会有许多次的大复兴,这些复兴的背后是有许多姐妹的投入,她们以祷告,以物质,以实际的参与比如在教会在小组担任同工的责任来带动教会复兴,一直到男人被复兴,等到弟兄们也领受了他们属灵的责任为止。

在许多华人教会我们也发现有同样的现象。通常是一开始有许多姐妹被神复兴,她们积极地投入教会事工,那时候教会里看不到几个弟兄在事奉(男人有许多理由不喜欢来教会,比如需要上班,打工,最主要的原因是他们灵窍的打开比较慢,以至于刚开始他们对属灵的事很没兴趣),但因着姐妹们不断地祷告求神复兴她们的弟兄,而渐渐地在教会里可以看到一些男人的出现,接着几年后同工群里开始有了弟兄,最后这些爱主认识神的姐妹们主动地退到第二线事奉,让弟兄们可以回到神当初给他们的托付,成为一家之主,成为教会的领袖。

同样的现象也出现在柏林教会,就好像其他的教会,刚开始的时候我们教会里的弟兄比较少,不论是出席主日聚会的男人,或在同工团队里弟兄都相对地比姐妹少很多,所以事奉的时候许多主要事工责任是在姐妹身上,比如过去几年的执事会主席都是姐妹,甚至有时候在主日抬重桌子布置场地的责任也是由一些姐妹默默地承担,看到她们的摆上你真是会问(男人啊,大能的勇士们,你们在那里?)。

但感谢神的是,我们的姐妹深知神给她们的托付与责任是阶段性,是过渡性的,所以她们不断地在各样事情上鼓励弟兄們站出来事奉神,以至于她们可以退到第二线,进到更深之处来事奉神。

比如,上星期五我们短宣队去狼堡春节晚会服事所需要的各样点心与食物几乎都是姐妹们所预备的,这些姐妹可能不会唱歌,不会带活动,也不太会在人前短讲福音见证,但她们甘心奉献自己所能的为短宣队预备各样吃的东西带去狼堡与那里的福音朋友一起分享。

而且当姐妹们看到在过去两年圣灵透过弟兄会复兴了许多弟兄,她们比我还要兴奋。她们自从知道神在一月初的弟兄会在会中做了许多奇妙的事之后,她们对二月中旬的弟兄会是更有期盼,因为知道那次弟兄们要讨论【弟兄如何能在家中比较有情调些?弟兄如何打工回家后能体贴妻子在家一天下来的辛劳?】

所以当她们从1/12的博客文章读到[通常来说弟兄們带的菜永远是不够的,一方面是手艺不太好,有些人根本就不会厨艺,所以那天共十四个人但带的菜只有七八道],在一月下旬就有不少姐妹告诉我她们会为2/9的弟兄会奉献菜肴,所以上星期二的弟兄会我们台面上所看到菜色的安排几乎是满汉全席。

看到路加福音8:1-3所记载的,也看到神透过妇女在历世历代的教会所做的,好像很稀奇,但在几千年前神就在诗篇68:11-14预言婦女在神的事工中所要扮演的角色,也让我们看到她们在神国度的开展中所默默摆上的是何等地被神看重 – 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統兵的君王逃跑了,逃跑了;在家等候的婦女分受所奪的。你們安臥在羊圈的時候,好像鴿子的翅膀鍍白銀,翎毛鍍黃金一般。全能者在境內趕散列王的時候,勢如飄雪在撒們。

姐妹们,在新的一年里愿神纪念妳们手所做的每件事,更愿神因着妳们对祂敏感的心而在神的国度里大大使用妳们,也求神继续透过妳们使教会中的男人能有机会从新恢復神当初创造他们的榮美形象,领受神给他们的計畫,使弟兄们在家中,在教会里,在社会成为合神心意的属灵领袖。

再一次祝你们新年快乐,很想念大家。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