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7篇柏林通信回顾

亲爱的代祷同工, (过去17篇柏林通信回顾)

今天(3/13/2008)寄出的柏林通信结束了灵恩与圣灵工作这方面的探讨. 很多人问我们为什么会写这一系列的信息? 会不会是因为最近四位牧长在若歌教会每星期三晚上的圣经学院开了一门关于[认识圣灵]的课程? 其实这纯粹是时间上的巧合.

我们因着大部分时间都在加州照顾母亲所以没有机会上若歌教会开的这门课,但是我们相信这17篇文章与周三晚上的圣灵课是没有任何冲突的. 很多上那门课的弟兄姐妹给我们的回应中也讲到若歌教会的课与这些文章对他们有很大的帮助,让他们能了解灵恩,与灵恩教牧方面的问题,与如何能从圣经的原则来看这方面的事.

写这些文章主要是因为最近有许多教会,特别是国内的弟兄姐妹,有这方面的疑问. 也有教会碰到灵恩的[危机],比如,讲方言,说预言,看异象. 他们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而希望有这方面的教导使他们能正确的来处理教会中突发的灵恩问题,以及圣灵今天是否会给恩赐,如何定义神迹奇事,神迹奇事是否存在等类的疑问.

在这17篇文章中,我们反复地强调[过与不及]态度的伤害性,不幸的是我们人容易走在这两个极端上. 文章中用了许多真实的例子,圣经经文与整体的圣经原则来帮助大家思想如何走在中道上 – 也就是恩赐是很重要,圣灵是需要被尊敬因为祂是三位一体神,但要了解神最终要我们高举的是谁? 不是圣灵,因为连圣灵的来都是为了要荣耀基督的(约翰福音 16:13-14),更不是高举恩赐. 其实,我们可以发现基督与祂国度的彰显才是神与圣灵的心意,而非恩赐,或我们对圣灵的专注。

所以我们需要回到历世历代信徒所问的问题 – 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 旧约圣经中有一节经文大家都喜欢的,那是在弥迦书 6:8 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然而在新约里我们更清楚这节经文的实践是在耶稣身上,而且约翰福音15:26-27 告诉我们要为基督作见证 – 但我要从父那里差保惠师来,就是从父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作见证。你们也要作见证,因为你们从起头就与我同在。

希望这一系列的文章能回答你们所常遇到的一些疑问,更希望这里面所用的圣经原则,以及灵恩神学的架构能帮助大家建立起你们自己在这方面的神学思想. 但是,我们又如何能保证自己不会跑到追求灵恩,或是反灵恩的这两个极端去呢? 愿神所应许我们的教师,圣灵保惠师,能保守我们走在属灵的中道上,如以赛亚书 30:21所应许的 – 你或向左或向右,你必听见后边有声音说: [这是正路,要行在其间]。

愿神祝福大家,求神让你们常活在祂的恩典与能力中。 让我们继续在柏林通信上见面,再一次谢谢大家在祷告中托住我们,陪我们走在宣教的道路上.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