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为以色列祷告吗?

亲爱的提摩太, (该为以色列祷告吗?)

当我们提到以色列时,我们讲的是以色列这个国家,而这国家里的百姓我们叫他们为[以色列人]或[犹太人];就好像我们提到[中国]时,是指国家,而称在中国里面的百姓为[中国人],一般人把世界各地属中华民族的人都叫做[华人]。

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美国一向是帮助以色列的,有些人认为这是因为美国许多的行业(比如,华尔街,演艺界,金融业)和经济是被控制在犹太人手中,美国政府不得不买他们的帐,所以在国际关系中美国需要挺以色列;也有人说美国是基督教国家,他们是因为从圣经中知道帮助以色列的就必得神的祝福,所以老美会主动的在各样事情上来帮助以色列。

在这种影响下,最近几年不少北美的基督徒(特别是基要派的基督徒)不论大小事他们会特别地[挺]以色列,最近这种风气也在少数北美华人基督徒中带出[挺以色列]的火热。他们常常转寄许多关于以色列的电邮,要求大家为以色列祷告。比如最近(5/31)发生的[自由船队]被以色列陆战队攻击的事件。

5月31日以色列的海军陆战队突击队员主动地攻击一批由六艘船组成的[自由船队] (Freedom Flotilla)」,那是个国际人道救援行动,他们无视以色列对加萨走廊(Gaza Strip)的封锁,经海路驶往加萨走廊,但遭以色列强力阻挡。加萨走廊(Gaza Strip)和约旦河西岸(West Bank)现在已经划分给巴勒斯坦。加萨走廊南边与埃及接连,西边靠地中海,东边和北边连接以色列,而[约旦河西岸]包括了我们所知道的萨马利亚,和犹大地,这两块目前属巴勒斯坦的地当初都是属于以色列比较贫瘠的土地,但[加薩走廊]比[約旦河西岸]要更穷。

在这次的突击事件以色列海军陆战队队员杀死了不少无辜的人,联合国安全理事会31日就以色列在公海突击这六艘前往加萨走廊封锁区的人道救援船,所造成的死伤事件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到1日凌晨,安理会谴责以色列在此事件造成平民死伤,并将展开立即而全面,公正且透明的调查。

除了面对联合国和各国的强烈谴责,虽然以色列人支持他们的子弟兵,但国内媒体交相指责,头版标题尽是「糟透」,「惨败」等字眼。一名以色列媒体评论员甚至要求国防部长巴 瑞克(Ehud Barak)下台。内阁成员也誓言要展开调查。

旧约圣经有讲到以色列民族将要复国,但圣经里有特别要求我们为以色列这个国家来祷告吗?神看万族万民岂不是都一样重要的吗?如果要为国家来祷告,我们岂不是应该为每个国家,特别是为那些福音很难传进去的国家来祷告,而非光是为以色列吗?历史上有许多的国家从兴盛到消失,世上的人都是按着神的形象所造的,神所在乎的是世人是否能归向神,而非国家的兴盛与否,如果在圣经中神连美国都没提到,神会特别在乎以色列这个国家吗?国家的存在和兴衰都只是为了要张显神的荣耀,不是吗?

圣经的确有说过祝福亚伯拉罕后裔的人,神必祝福他们;咒诅亚伯拉罕后裔的人,神必咒诅他们。创世记 12:3 为你祝福的,我必赐福与他;那咒诅你的,我必咒诅他。这节经文不表示神会给以色列特殊的待遇,而是神给他们特别的托付,所以神对他们的要求和期望要比其它的民族要高很多的。

而且这节经文不表示以色列民做错了事神不会管教他们。从圣经历史我们看到当以色列民的心离开神的时候,神对他们的管教是很严厉的。比如,北国一共有19个王,而这当中没有一个王是好的,所以神让以色列国被亚述帝国给毁灭,一百多年后南国犹大也被巴比伦帝国给毁,从此整个以色列民族被掳,也就是神把亚伯拉罕的后裔,被打散到世界各地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一直到1948年他们才复国。

从新约圣经我们看的比较清楚,神在乎的是以色列这民族,也就是犹太人,神在乎他们是否能重新归向神,而非在强调以色列这个国家, 就像使徒保罗说的 – [弟兄们,我不愿意你们不知道这奥秘(恐怕你们自以为聪明),就是以色列人有几分是硬心的,等到外邦人的数目添满了,于是以色列全家都要得救]。

5/31事件到底是谁对谁错?目前两方面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以色列认为[自由船队]是由恐怖组织背后所操纵的为了要运送军火给加萨走廊境内的哈玛斯,但在外面的你我,从各方面的媒体资料来看,[自由船队]应该只是个人道组织因为加萨走廊里的巴勒斯坦人(也是阿拉伯人,是以实玛利的后代)非常的贫穷需要救济,根据资料,船队载运约1万公吨人道援助物资,包括医疗援助物资、粮食、衣服,以及组装屋、儿童游乐场、文具、铁条与水泥。

自由船队的成员包括[解放加萨运动](Free Gaza Movement),[终结加萨封锁欧洲运动],[土耳其人权和人道组织],[希腊运送物资至加萨],[瑞典运送物资至加萨]及[解除加萨封锁国际委员会]等。船上人员大部分是国际非政府机构人员,维权人士以及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宗教与各行各业的人士,其中约有一半是土耳其人,其它则来自全球50个国家。著名乘客包括欧洲国会议员,作家与记者,包括耶路撒冷前希腊天主教大主教、阿拉伯以色列伊斯兰教领袖以及半岛电视台记者。

我们的确是要为以色列祷告,就好像我们需要为北韩(北朝鲜),为伊拉克,为阿富汗的不稳定来祷告;为中国的接受普世传福音的棒子成为全世界的祝福来祷告;为美国的离开神来祷告,但我們绝对不是只为以色列祷告,而且一眛地袒护以色列即使是他们做错了我们还认为他们是可原谅的。

神是信实,神是公义的,祂万不以有罪的为无罪。神所爱的祂必管教,神在过去四千多年如何在各样事上教导和管教以色列民,祂今天也会是如此,因为犹太人身负神给他们的重任,所以神对他们的要求也特别高。

所以与其把我们的注意力放在以色列这个国家上,在神眼中以色列和任何其它国家都是一样的,但我们的确需要为犹太人的信主来祷告。对基督徒而言,我们不要忘了还有更多的犹太人今天仍然分布在世界各地,我们需要为他们来祷告,因为如罗马书所说的他们的信主与否直接影响了整体的福音运动。

在主里爱你们,一起在神国同工的伙伴

徐立, 伟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