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席谈 – 从神来的呼召

亲爱的代祷同工, (二席谈 – 从神来的呼召)

每个将军或总统都会亲自精挑细选他们的侍从官或机要秘书。同样道理,那些服侍神的人也是神亲自精挑细选出来的。这些人好像是旧约时代的利未人是特特被挑选出来服侍祂的,他们是完全属神的,如民数记8:14-16所说的「這樣,你從以色列人中將利未人分別出來,利未人便要歸我。此後利未人要進去辦會幕的事,你要潔淨他們,將他們當作搖祭奉上;因為他們是從以色列人中全然給我的,我揀選他們歸我,是代替以色列人中一切頭生的」。

这点可以从耶稣道成肉身来到人世间而看的更清楚,我们可以从耶穌拣选十二个门徒的过程看到他主动地邀请人来成为他的门徒,与他一起事奉。比如,

馬太福音4:18-20 耶穌在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弟兄二人,就是那稱呼彼得的西門和他兄弟安得烈,在海裡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馬太福音9:9 耶穌從那裡往前走,看見一個人名叫馬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约翰福音1:38-39 耶穌轉過身來,看見他們跟著,就問他們說:「你們要什麼?」他們說:「拉比,在那裡住?」耶穌說:「你們來看。」他們就去看他在那裡住,這一天便與他同住;那時約有申正了。
[來跟從我];[你跟從我來];[你們來] 四福音书是如此记载耶稣主动邀请人从各行各业中出来全时间服侍神。今天我相信耶稣仍然以同样的方式在邀请一些人出来全时间服侍神,所以在接到祂的呼召然后才全时间出来服侍神是很重要的属灵原则。从四福音的这些经文的例子,我们看到神的呼召有几个特点,

1. 呼召不是出于人,是出于神,而不是[我]想要的。
2. 呼召是神主动邀请人来侍奉祂。
既然呼召是出于神也是神亲自邀请的,被呼召的人是需要[捨了網]也就是放下过去的职业接受神给的新安排;这些人是需要立刻[跟從]祂,神在那里服侍祂的人也必在那里;而且那些被呼召的人是需要[與祂同住]也就是完全属于神好像拿細耳人離俗歸耶和華那样(民数记6:2),所以神必然会在他们全时间事奉的过程为那些人负全责,不论是他们的生活,他们的事奉,甚至在人攻击他们诬告他们的时候,耶和华神是他们的主人,神一定会保护祂的仆人为他们伸冤如罗马书14:4 所说的 – 你是誰,竟論斷別人的僕人呢?他或站住,或跌倒,自有他的主人在;而且他也必要站住,因為主能使他站住。

了解了这点,我们会比较清楚为什么教会属灵长辈们会强调想要全时间事奉神的人一定得先得到从神那里来清楚的呼召,因为就像上篇文章所说的是如果我们凭着自己的血气或感动出来全时间事奉,在事奉的过程中碰到挫折或难处(这是必然的,不仅会碰到而且会常常碰到)我们容易心虚或怀疑自己是否是自讨苦吃,甚至没把握神是否会帮助我们走过难关因为神并没有呼召我们全时间来侍奉祂。

讲到这里,我相信大家都能相信得到从神來清楚的呼召是很重要的,问题是想奉献的人怎麼知道神有给呼召呢? 难道我们要像四福音书中的那十二个门徒那样要耶稣亲自向我们显现来呼召我们,要如此才算是得到神清楚呼召的印证吗?

旧约圣经有个类似的例子,在士师记第六章我们看到当神呼召基甸离开他的本行(他本来是个农民)出来带领以色列人抵挡米甸人的搅扰时,因着没有信心基甸无法相信这呼召是真的,于是他以一團羊毛放在禾場上向神求了两个印证,得到印证之后他知道神必会与他同在,所以他才接受了神的呼召。

今天神也不断地在呼召人出来带领祂的百姓抵挡今日的米甸人,也就是抵挡从我们周围环境来的搅扰,问题是我们该如何得到印证呢?与当年基甸不同的地方是今天我们很难再用一團羊毛来求印证,因为新约时代的你我神不仅赐给了我们圣经也就是神的话,神也把圣灵赐给了祂的儿女,神更在祂儿女当中赐下了基督的身体,所以靠着圣经,圣灵,以及基督身体,我们可以很清楚得到印证 – 是否神有呼召我们出来全时间事奉。所以我们可以从这三方面得到神呼召的印证:

1. 从圣灵的印证,也就是内在的印证。一个被神呼召的人心中一定有从圣灵来的感动,他会为了神的国度;或为了失落的灵魂;或为了这失去正义的世界;或为了建立教会,他会為了神放在心中的负担痛苦到[心里焦急,如同火烧]的地步,甚至到对世上的一切失去了兴趣一直到他得到事奉神的机会为止。
2. 从基督身体来的印证,是外在肢体的印证是指从三方面来的印证 – 从教会或团契弟兄姐妹来的印证;从牧长来的印证;以及从事奉果效来的印证。这主要是印证我们生命的成熟度,事奉的经验,以及印证我们是否有属灵的恩赐。一个生命不对的人,或生命没有被历练过的人是很难在事奉的路上走远的,而且在全时间奉献之前如果你我的属灵恩赐不明显,走上事奉的道路会很辛苦的。属灵恩赐在事奉时是极重要的因为我们所面对的是全方位的需要与争战。
3. 从神话语来的印证,也就是圣经的印证。神除了透过圣灵与基督的身体来印证祂对我们的呼召,神也会在我们平时灵修或读经时透过圣经的经文使我们对某节经文或某个圣经故事有特别的感动,让我们得到祂对我们呼召的印证。
如果我們在寻求全時間奉獻事奉神的事上有過度的期盼,担心或压力,这很可能是出于我们的血气或自己的感动,但如果我们一路是心里平静如水,那很可能是神在主导这件事,因为是出于神的,一定是祂紧张而我们不心急,但如果这件事是出于人的肉体或血气,我们一定会很着急,那很可能我们是跑的比神快了。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