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的柏林教会受洗主日

亲爱的代祷同工, (典型的柏林教会受洗主日)

上星期天是我们今年第一次的受洗典礼,柏林教会一年举行两次的受洗。在德国这里,南部是以天主教徒居多,北部受到马丁路德的影响所以基督徒比较多;而基督徒中,又以路德会的信徒为多数。柏林华人教會所租用的教堂是属于路德会系统的,因为他们没有浸礼的仪式,所以每年两次的受洗典礼我们需要到浸信会的教堂去举行。受洗是件大事,一年有两次,整个柏林教会会劳师动众地把主日聚会连同受洗仪式都搬到别的教堂去举行。

从很早以前,我们就租用在柏林市内南边的一个浸信会教堂举办受洗仪式。这个教会每次用很低的租金把教堂租给我们来施洗,我们有三个小时来使用;但去年五月,他们要重新装修教堂,所以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无法使用这个教堂,因此去年下半年(2010年第二次)的受洗我们去了另一个教堂。上星期天我们再回来时,这个教堂里外可真是焕然一新,连受浸池都改装了。

这次有十八位各样背景的弟兄姐妹,经过将近三个月的受洗班和造就班的培训之后准备受洗,但是在受洗的当天早上有两位姐妹因着突发事情教会暂缓了她们的洗礼,所以那天最终受洗的是十六位。在受洗之前,这些学员带着各样的期盼 – 有紧张,有兴奋,也有害怕的。比如有位姐妹受洗前在信上说出了她的感受“这几天心情确实很激动,真的像要结婚一样了,虽然我以前没结过婚,呵呵”。

另一位肢体在受洗之前给他国内不信主的父亲发短信,立刻得到父亲来的祝福 – “非常高兴,你明天即将受洗了!这是你人生最最值得庆贺的日子!此后,在主耶稣的指引下,你的精神感悟将迎来新的升华!你会更乐观理智的面对人生途中的坎坷和磨难,也会有更多的成功喜悦在等着你!今天提前祝福你,祝你一切顺利,永远快乐健康!同时,深深感谢帮助你的牧师,师母及教会朋友们!”

在受洗的前一天,受洗班的老师团队给这些学员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平安!大概大家受洗前多少有几分紧张、激动、忐忑的心情。上次发给大家的“受洗需知”上有一点没有表达清楚: 就是衣服的问题,请大家受洗袍里面最好穿浅色的秋衣秋裤(南方叫棉毛裤)。还有大家受洗见证都写完了吗?麻烦还没有发给我们的尽快发给我们。这样我们好尽快安排大家22日及29日的受洗见证。愿神保守大家有颗平静安稳的心!愿主的名得荣耀!”

伟苓和我也透过“受洗之前牧者之言”寄上了我们的祝福 – “亲爱的受洗班学员,再过38个小时就是你们受洗的时候,这将是你们一辈子最忘不了的日子和时刻,在这里我要再一次地感谢神在受洗班上课的时间对你们的保守让你们能顺利地上完这些课,这些课的本身是很重要的,但你们愿意受教学习的心更是可贵的,我也要特特地感谢受洗班的老师团队,他们过去这三个多月的摆上,他们所花的集体时间,心力,和爱心对我个人都是个激励。

三十八小时之后你們將受洗归入主的名下,是正式进入神家的时刻。同工和我将在水里引导你们入水池,当我再问你们做决志祷告时的那四个问题时,你们的回答将是向世界,向魔鬼的宣告你们是属神的人,同个时间有天使,有全会众在神面前为你们做见证。受洗之后,相信我的话你们不会后悔的!愿神祝福你们。”

整个受洗过程,如同过去都有神真实的同在和祝福。在受洗人进入水池之前,每位受洗的肢体有为他们安排的祝祷人上台送给他一段经文,接着带领会众为他祝祷;最后他走入浸池,在神,天使,会众,和魔鬼的面前宣告他的信仰,也宣告他一生对耶稣基督绝对的委身。

等到所有的学员都受洗完换好衣服之后,教会为他们颁发受洗证书和礼物,以及献上一只最美的玫瑰花(北美风气是粗犷没情调些,所以比较没有送鲜花的习惯,欧洲这里刚好相反,不送花反而是件怪事)。最后三十分钟是最温馨的时间,是保留给受洗学员的小组和亲朋好友在台上和他们一起照相,送礼,以及再次地献花。整个受洗过程神的同在是那么的真实,事后连福音朋友都跑来和我说今年十一月初的受洗典礼他们也要参加!

我们必须在三个小时之内离开这个教堂,因为接着有个韩国教会租用这教堂举行他们的主日敬拜。我们的弟兄姐妹离开了教堂之后就直奔各个餐馆去庆生了,这回有一群人去享用中日合并的“包肥”自助餐;也有一群人去了“包肥”的火锅店。反正这是个大喜大吃的日子,那天是特例所以谁也不需要在乎自己的体重!

在浸池里的时候,台下一位福音朋友发现我的脸色不太对很紧张地告诉其他的同工拿热水给我喝,因为他怀疑浸池里的水可能太冷怕我在水中受凉。其实正好相反,这次受浸池的水温没有调好,温度非常高,我和一位年轻的同工在热水中站了九十分钟,不仅浸泡在烫水中的皮肤变得通红,我们两人简直就像在高温的桑拿房里被蒸汽熏了一个半小时,到了完全脱水虚脱成了虾乾的地步。受洗之后,离开浸池的那一刹那,我心中想起那句“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唉,真是人老啦,等回主日聚会完了之后,我可没体力再和这群年轻人去吃”包肥”了。

这不是夸张的,那位在水中和我一起为人施洗,共享“荣耀”(不是共患难,因为能在水中为人施洗是神给的恩典) 的同工,事后给受洗班老师团队写下这段感言 – “谢谢大家今天在各个岗位默默的服事,也很感恩可以有份于16位弟兄姐妹的受洗归主。牧师也非常的辛苦,除了要忍受热水的浸泡还得讲道、辅导、关怀。我还这么年轻站在水中一个半小时都快虚脱了,更何况年过半百的牧师。相信神毕竟纪念牧师师母的全然摆上,也求神加添牧师师母心力、体力、灵力!”

虽然是累,但我还是非常喜欢为信徒施洗,这些弟兄姐妹不论信主前是何等的不配得到这救恩(唉,有谁配得耶稣的救恩呢?),在为他们施洗的过程,我看到他们带着感恩的心和眼泪在神,在人,在天使和魔鬼前宣告他们的信仰,而且当他们身体從水裡冒出來的那一刻我灵里深深感受到天為他们開了,也似乎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落在他们身上;接着我听到神很得意地告诉世界和撒但魔鬼说,他(她)是我用最贵重的价值,以我儿子耶稣的生命买赎回来的宝贝,他(她)将是永永远远属于我的!

各位代祷勇士,在信仰的路上你是否感到疲倦了?你是否失去了那刚信主时对主的激情了呢?以下我附上一位肢体在受洗之后的那天晚上写的受洗感言,或许他这段感言能激起你的回忆,记得你也曾经在这样的兴奋和激情里 – 您们好!牧师说得对!洗礼了绝对不会后悔。我以前没参加过洗礼,原来真正的洗礼比我想得还庄重,神圣。感人。出乎意外地好。我好高兴我站在了那里。从我走进教会短短的三个月的时间,在我的感觉里象过了一世纪,想起以前的生活恍如隔世。

再一次代表教会,欢迎你们这十六位神国的生力军加入一群“大能勇士”所属的神国团队。愿神天天透过生活,事奉和你的工作来祝福你;不论是走在人生的高峰或低谷求神让你们更多地经历到祂的真实和信实,而且你们绝对不会孤单的,因为周围会有许多人陪着你们一起奔跑天路!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