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耶稣复活谈起

亲爱的代祷同工, (从耶稣复活谈起)

手机现在成了必需品,比较时髦的人都喜欢用智慧手机。最棒的智慧手机应该是苹果的iPhone。在这世代一个产品只要有与众不同的特点它就会有人买,甚至能占有一片市场;所以当iPhone推出来时,整个市场几乎被它占了一大半因为它有许多独特的地方是其他智慧手机所没有的。为了抢攻iPhone的市场,其他手机厂家也不是省油的灯,他们也尽全力地推出与iPhone类似的特点来吸引(或混肴视听)顾客。不过消费者还是喜欢用iPhone,他们认为那才是正宗的智慧手机。

一般人认为基督教和其他的宗教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比如,每个宗教都有聚会的地方只是称呼有不同,有清真寺,有庙,有道观,有教堂;大家都有各自的聚会时间和方式;也有各自的属灵领导人,基督教称他们为牧师,传道人,天主教叫神父,回教叫阿訇,佛教叫法师;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的经书,圣经,可兰经,佛教的经书也不少。难怪世人缺乏精神文明需要选个宗教信仰时,面对那么多可以选择的宗教,他们好像进了超市眼花缭乱不知该选哪个才好。

身为牧师我认为基督教的确和其他宗教很相似,都有劝人为善的教导;都有各自的诗歌;都有自己的教主,佛教是以释迦摩尼为教主,回教是默罕默德,基督教有耶稣;他们都有恶人有恶报的讲法;教内都有很多善男信女;也都有关于死后归宿的探讨,人死后到底是去了西天,上了天堂或成了孤魂野鬼到处为家呢?

以比較兩者相似之處有多少来決定这兩樣東西是否相同是沒有意義的;就好像有人说人和猩猩有很多类似的地方,所以他们是同一体系的动物。两种“动物”即使有再多类似的地方他们永远不会一样的,就好像猩猩和猴子也有很多相似之处,但猩猩永远不会是猴子。同样道理,天离地有多高,人和猩猩的差别就有那么的大;东离西有多远,基督教和其他宗教之间的差别就有多大。从逻辑学来说如果要证明两个东西不同,两者当中只要有一个不同的地方,这两件就是不一样的东西,或者说他们是在不同的等级里了。

死人能复活应该是每个还活着的人的梦想。如果人真能复活,我们就可以脱离死的咒诅。耶稣在两千年前被人钉死在十字架之后,第三天他从死里复活。耶稣的复活是全世界基督徒一定会庆祝的节日。耶稣复活也代表着信祂的人有一天也要复活。这是基督教与任何宗教不一样的地方,这个特点也是其他宗教很难模仿或复制的,因为到现在为止其他宗教的教主死掉之后还没有复活过。

关于耶稣复活,约翰福音21章有段故事是我很喜欢的;那是耶稣复活后他在海边向他门徒显现的记载。这故事给沮丧灰心的门徒带来惊喜和鼓励,更带来盼望因为复活的主不仅与门徒面对面,他们也一起吃早饭。那天他们吃早饭的地方已经被考古学家找到。去年我们在加利利海边的某处,见到耶稣与门徒一起吃饭的那块大石头。有這個客觀的經歷對我个人的信仰是有幫助的,让我再一次從頭腦对耶稣复活理解因着看到复活的耶稣曾出现过的地方,而更体会到复活的真实性。

耶稣的复活带来各样的疑问 – “耶稣真复活了吗?”, “会不会被钉十字架的不是耶稣本人,所以他会以复活的名义出现” ,“会不会那是他门徒扮演的?”, “那会不会是他门徒编的故事?”,“或许耶稣在十字架上根本就没有完全死,所以有这种复活的讲法”,“难道耶稣那次复活之后就不会再死了吗?”。

这些问题都问的好,也只有真心寻求神的人会问这类的问题。这些問題在过去两千年都被人问过也都有答案;这当中很多真心问这些问题的人,在寻找答案的过程中都信了那位复活主,因为耶稣讲过寻求的必被寻见,如路加福音 11:9-10所说的 – 我又告訴你們,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

最近有篇新闻说到某某人中了几亿元的奖金,读了这新闻我心里一点感觉都没有,因为那与我无关。讲现实一点,他的中奖对我一点好处都没有。其实关于耶稣复活最重要的问题是“假如耶稣真是在两千年前复活了,他的复活与我有何关系呢?”。如果耶稣的复活对你我的生命没有任何影响,他复活对今天的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那顶多只能算是两千年前发生过的一件奇事。

过去一直听人说青岛很漂亮,很干净,那里的气候很清爽;我也读了不少关于青岛的文章,但还是半信半疑的,甚至还提出一大堆问题弄得伟苓很懊恼,最后她不耐烦地说干脆你自己去青岛看看,不就得了吗?同样的道理要回答“耶稣复活对你我有影响吗?”,如人饮水冷软自知,你必须亲身去体验才能找到这答案。

我知道耶稣的确复活了,因为很多人遇见这位复活主之后,他们的生命改变了!在事奉中我见到许多人从不信神到接受耶稣,他们生命奇特的改变令人很难相信那只是宗教的力量;我们见过敌对基督教信仰的人后来不仅是信了,最后还成了传道人;我们见过对人生失去热情的人,信了耶稣之后对周围的环境从新有兴趣;我们见过得忧郁症想自杀的人,信耶稣之后一步步地走出来成为满有阳光的人;我们见过三十多年赌瘾的人遇见耶稣之后,赌瘾就断除了;我们见过自私怕死的人,接受这位复活的耶稣之后义无反顾地为有需要的人而活;我们见过病重的人接受耶稣之后,在多活的几年里处处为耶稣作见证。我们见过高傲的人遇见耶稣之后,变成谦和可亲的人。也见过愚昧人碰到耶稣之后,成为智慧人。

耶稣复活对你我会有影响吗?当然会!如果成了信徒只是为了诗歌的美,教堂的漂亮,教徒的善良,他的信仰是经不起考验的。一世纪的基督徒之所以有能力,因为他们不仅活在耶稣复活的实际里,也到处向人见证耶稣复活如哥林多前書15:14 所说的 – 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信主之後,你缺少能力吗?你要问问自己是否常活在耶穌復活的實際和见证裏!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cccberlin.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