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教会的特会

亲爱的代祷同工, (柏林教会的特会)

柏林华人教会一年举办两次营会,一次是在八月初的生活营(也就是福音营);另一次是在十二月底的同工训练营(也就是陪灵会),这两次营会我们都是从世界各地请不同的讲员来主持,而且都是租用柏林以外的营地来举行的。由于资源的有限,讲员和场地都需要在一,两年前就定下来了。为了鼓励弟兄姐妹和福音朋友能踊跃参加,这两次营会教会在经费上对提早报名的人都有特别的补贴。

除了这两次在外地办的营会,每年我们很难再有能力(不论是在财力或物力,或是同工的投入)再举办另一个特会了,甚至连使用平时主日聚会的教堂来举行特会,我们也没有考虑过,因为在自己教堂里办特会会有许多变数和未知数,比如德国教会会不会把场地租给我们?如何顾到外地来弟兄姐妹的需要?

今年年初教会就知道于宏洁牧师和师母可以在他们六月初来欧洲巡回讲道的过程中,抽个空挡来柏林教会给我们一个培灵特会,基于时间上的紧迫我们无法在外地找退修营地,所以只能在我们租用的德国教会教堂里举行这个特会。二月初我们开始组成筹备团队,呼召了一位有负担,有使命感的弟兄出来担当这次特会的总负责人,来带领筹备团队。接下来的三四个月里,除了需要顾到已经够忙的现有教会事工的需要,执事会和这位同工如火如荼地为六月初的特会在忙。

感谢神,兴起一群有心,有负担,有神国异象的弟兄姐妹投入这筹备团队。从接到于牧师信息安排的电邮之后,这些同工就开始设计宣传海报以及宣传策略,组成敬拜和司会团队;还为了其中一场的福音布道会,筹备团队安排了“百家宴”和陪谈团队,甚至我们也为这次的特会呼召了一群人投入40-天的禁食祷告。

于牧师和师母一向为神国到处奔跑。他们一年大约要出外12次,几乎每个月都会出去带一次的营会。这次于牧师在美国北卡州带完了众教会合办的国殇假期退修会之后,就直接飞来柏林。五月三十一日在机场接到他们,这是于牧师第一次来柏林,出机场时可以感受到他们脸上的倦容。稍微休息之后于牧師夫妇就和执事会以及这次特会的几位主要同工一起吃饭,给大家一些鼓励。

这次特会的主题是“从圣经人物看圣徒得胜的秘诀”。于牧师为我们预备了五堂培灵信息 – 从旧约的雅各来看丰盛的生命的重要性;从摩西与神面对面的关系知道与神关系建立的重要性;从但以理所面对那复杂的政治和宗教环境学习如何能出污泥而不染;从尼希米被掳归回后的事奉看到一位有使命感的人;于牧师最后一篇信息是使徒保罗能翻天覆地的奥秘在于他能坚持“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这当中柏林教会也为于牧师特别安排了一场布道会 – “失而复得的喜乐”。

于师母也为柏林教会抹足了力,她带给我们三篇与敬拜有关的信息,让我们知道敬拜不是音乐,也不是唱歌,更不是为了满足自我的表现,而是我们与神关系的一种生命自然流露,于师母从如何了解“敬拜的真谛”,讲到“个人的敬拜”以及“团体的敬拜”。这些信息几天之后,你们都可以在柏林华人基督教会的网站上(www.ccgberlin.org)听到。

于牧师的五堂信息是一气呵成的,他从雅各的生平让我们看到信徒的生命是神最看重的,而非事工的果效,或外显的属灵知识;今天许多信徒决志受洗之后容易停在生命不成长的光景中,他们外表越来越光鲜,圣经知识越来越多,也越来越知道神,但这些都没有和他们的生命连接在一起,所以这些人成了“头很大但身体却很小”的宗教产物了。

接着在第二堂的信息,于牧师也让我们从摩西的一生看到与主面对面的关系是何等的重要,能否有与主绵绵不断的亲密关系决定了我们属灵生命的成熟和活泼;这堂信息对信主很久的基督徒和全时间服事神的伟苓与我带来很大的提醒和叮咛,信主越久或事奉越忙我们越容易忽略了与主那亲密的相交关系。

在第三堂的信息里,于牧师指出目前这世代的混乱和败坏与但以理当时所面对的是一样的,那时但以理如何能出污泥而不染,今天靠着住在我们里面的圣灵,我们也应该能如此。这堂信息之后,于牧师呼吁那些愿意靠着主所加的力量而出污泥而不染的人到讲台前面来大家一起向神呼求的时候,几乎一大半的弟兄姐妹都来到台前流泪祷告求神帮助,求神复兴的灵动工!

每个教会都有一些爱主也蛮有责任感的同工,但我们缺少一些有使命感的同工。第四堂信息讲到神当年如何在以色列人被掳归回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兴起了尼希米 – 他是一个不仅有责任感,更是一位有使命感的人来成为以色列民的祝福,今天神必定会在各个教会中兴起这样的同工。

使徒保罗大概是有基督教历史以来最被人讲论的信徒,也是最受人佩服的使徒,因为他为主为神的国不仅写下13本新约书信,他更是最伟大的宣教士,保罗能如此的秘诀到底是什么呢?于牧师最后一堂信息是在主日传讲的,他透过使徒保罗让我们看到保罗之所以有能力,有生命,不是因为他的学识和出身背景,而是他明白了活在“不再是我,乃是基督”的奥秘。在主日信息之后于牧师也呼召了一群弟兄姐妹站出来愿意活出“不再是我,乃是基督”,也愿意为神国成为有使命感的同工。

星期六的晚上是福音布道会,在布道会之前我们安排了“百家宴”请弟兄姐妹带他们最拿手的菜来和大家分享。奇怪的是,一直到百家宴的前一天同工们还不知道有多少人会来,更不知有多少家人会带菜来,但凭着信心我们还是开始了百家宴场地的预备和安排,结果那天来了将近四百人,到最后菜都吃不完,我们深信是主在这当中又行了“五饼二鱼”的神迹了。百家宴之后就是布道会,在于牧师信息之后的呼召有14位福音朋友站出来愿意接受耶稣为他们的救主,主果然在我们当中大步行走!

柏林教会过去这一年中经历了许多的改变,比如许多人信主,很多人的生命被复兴;很多训练好的同工因着找到工作或学业的结束而离开了我们,但也看到不少新的同工被神兴起;还有很多过去无法突破的事工开始有了新的转机,但我们迫切需要在属灵的深度,能力,圣洁和生命的破碎上有所突破。

感谢神,就在柏林教会最需要的关键时刻,神纪念于牧师和师母的爱心和辛劳,透过他们这次来柏林带来了即时的春雨,使许多同工和信徒再一次得到鼓励和灵命的更新。我们深信這次特會的果效,也就是弟兄姐妹灵命和生命的改变以及他们在事工上的投入,在以下這幾個月中会越來越顯出来因为神是信实的!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