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教会的短宣队

亲爱的代祷同工, (柏林教会的短宣队)

一般教会的宣教模式不是差钱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工场,就是差人出去到有需要的地方。在这样的宣教模式中,最难的地方是如何选择适合自己教会的工场,以至于教会可以实际地差钱,或差人去帮助宣教工场上的需要。因为大多数的教会与宣教工场之间没有直接的关系而是事后培养出来的了解,所以彼此之间能有长期宣教关系的建立是蛮困难的。

想到宣教的模式很自然地我想到使徒行传中耶路撒冷教会的宣教,从各样新约书信的记载我们看到当年耶路撒冷教会是以各样的方式,比如以人员,以物质,以金钱来帮助他们周围与他们有直接或间接关系的那些新开始的聚会点,小教会(会堂)或查经班(当然与我们今天的查经班形式会很不同)。因为会众对那些宣教工场有认同感,所以全教会的动员率就相对地高了很多。

柏林教会的执事会有个宣道部,我们也希望开始一些有意义的宣道活动,但过去几年一直很难开展这方面的事工。但是感谢神,在有限的人力财力以及经验下,过去几个月我们发现神在柏林教会开始了耶路撒冷教会的宣教模式。

最近的博客文章有两次介绍柏林教会的一家人为了传福音而搬离他们住了二十多年的柏林到狼堡(Wolfburg)。感谢神让圣灵不断地感动我们的会众,有越来越多的弟兄姐妹不仅在祷告中拖住他们在狼堡的福音事工,柏林教会今天也差出了第一个短宣队到狼堡去支援他们今天晚上的春节联欢晚会。

短宣队带了不少狼堡同工所要求的圣经以及福音书籍,而且在今晚的新年联欢晚会中,不仅我们的短宣队会与当地同工配合来提供节目,柏林教会许多弟兄姐妹也为他们预备了50几份各样的餐点(预计有五十几位福音朋友会来),比如,60个花卷;3公斤的烤鸡腿;两包面粉做的包子;炸100多个小春卷;50个烤的点心;80-100个芝麻球;苹果蛋糕 8-10人份;40-50个小蛋糕;5人份蛋糕;他们还预备带一大锅很棒的汤去。

昨晚(星期四)的教会祷告会中,教会也有机会为短宣队来按手祷告,求神的保护在他们一路的平安,也求神在整个过程中赐给他们智慧与恩赐知道如何与来参加联欢晚会的福音朋友互动。他们将带自己的睡袋去住在狼堡的同工家里,求主因着他们愿意摆上的心志让更多的福音朋友从他们身上看到基督的爱。

除了任何联欢晚会都有的破冰游戏,唱歌,钢琴演奏以及武术表演,狼堡同工也会在这次的晚会中有福音短讲,有我们弟兄姐妹的见证,他们也会在晚会中以一部福音短片来介绍耶稣,希望能以这短片在狼堡引出过年之后一系列查经活动。 所以请大家为狼堡这个福音活动祷告,求神的灵今天晚上大大地临到每个人。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