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事一樁》 刘静惠姊妹

早上我的小儿子上学前一再叮咛我,记得去帮忙他买抗过敏的药水,因为花粉过敏令他很不舒服。我顺口答应了,但是心里却没有想去买,因我想我几年前也有同样有过花粉症,而我并没有借着药物就慢慢好转。当下午小儿子放学回家后得知我并没有帮他买,心中很不高兴,直至我家附近的药房打烊(18点)时,他抑不住心中的怒气及难过,向我发怒,因他想我没有做到我所答应他的,而明后天柏林的商店都因假日连着关门二天,这也意味着他还要再忍受二天花粉过敏的痛苦。

这时我安静的坐在桌旁听着他的抱怨声,我心中不知所措,就随手翻开放在桌上的一本小册子《若》,上面写着“若我对别人的需要不够体贴,或对他们的感受或甚至他们的小小的软弱毫无感觉;若我没有留心注意他们的感受或甚至他们所受的小小伤害,因而失掉机会去抚慰,帮助他们;若我破坏了家庭中彼此的和谐,那我就是丝毫不懂加略山的爱。”

这段话语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是的,我实在不够体恤小儿子的身体软弱,使他伤心难过。我看看墙上的时钟,差一刻八点,我想到离我家一个地铁站的购物中心开到八点,这时我发挥从前在学校参加田径赛跑的运动精神,快速的骑着自行车乘一个地铁站,然后以跑一百米的速度到了药店门口,刚好八点正,感谢主我如愿的买到抗过敏的药水。我带着感恩内疚的心情愉快的回到家中,赶快的将药水给了小儿子,刚开始小儿子沉默了一会,但是没多久他就到我的房间向我道歉及感谢,这时我也向他道歉并说明为什么我答应他而迟迟未买。感谢主,很美好的一个拥抱化解了未买之间的一片乌云。

在我的内心深处,我默默的向主耶稣献上感谢及赞美,谢谢主的提醒及教导。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