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贵的人生—生活营分享 李冬莲

这次营会对我来说不但在信息中明白了什么叫“尊贵”的人生,更重要的是有一群人把这样“尊贵”的人生活现在了我的眼前,使我大得激励——那就是我们年轻的筹备同工团队。

讲到尊贵的人生,张路加牧师用了彼得前书2:9节的经句。

“唯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祀,是圣洁的国度,是属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牧师首先从世人的角度讲世人是怎么看“尊贵”的?

世人眼里的“尊贵”往往是:“有地位、有权势、有金钱……”可是这些东西到底能保留多久呢?牧师举了一些有钱有权人的例子,又引用了下面两句大家都耳熟能祥的话让我们明白箇中的道理,那就是“穷居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这句话一出来,我想大家就能明白世间的“荣华富贵”到底是怎么回事了,恕我不在这里多赘述。

接着他讲到圣经是如何看“尊贵”的?

“耶和华从我出胎造就我作他的仆人,要使雅各归向他,使以色列到他那里聚集(原来耶和华看我为尊贵,我的神也成了我的力量)”——《以赛亚书》49:5

那尊贵的标准是什么呢?

在这里牧师引用了林前1:26节的经文“弟兄们哪,可见你们蒙召的,按着肉体有智慧的不多,有能力的不多,有尊贵的也不多。”牧师说到,“神不拣选那些自以为合格的,他要亲自成全那些蒙召者,我们的尊贵来自神的拣选”。当牧师再讲到被拣选的族类,君尊的祭祀时,用以下三个小标题作了解释:

1, 求告神(祷告、代求)

2, 事奉神(在神家尽忠)

3, 与神同行(扛抬约柜)

当我看到第一个标题,求告神(祷告、代求)时,不仅想到我们筹备团队当中的祷告团队,记得负责人凌想珍姐妹,在接受这项服事时就是在祷告了一周左右后才答应的,神就顾念她这份乐意求告的心,以至于在营会清晨7点钟开始的祷告会当中几乎每天都超过了20人,甚至包括最后一天也有差不多十几人参加,其中有对慕道夫妇从头到末了全程参与。祷告的声浪此起彼伏,代求的内容从讲员的信息、身体;团队的合一、个人的感恩、儿童的安全、及至为福音朋友流泪代祷……

当看到第二点事奉神(在神家尽忠)时,更让我想到在营会默默摆上的同工团队。无论是年轻的罗晔、胡嘉这二位领袖的沉着冷静,身先士卒,亲身亲临;还是财务同工王璐、芳瑜姐妹的和谐配搭,都让人惊叹不已!

说到这二位财务同工,想起在最后一天的营会祷告会上一位资深姐妹的祷告,她说当她看到这么一支年轻的队伍要担任如此重任时实在很担心,可是几天的经历,神让她看见神已经成全了他自己的蒙召者时,我的姐妹也谦卑的在神前祈求神的赦免。在她求神赦罪的那一刻,我作了同样的祷告。因为之前我对这两位财务同工就是这样的小信,我在想王璐对教会不熟悉,芳瑜最拿手的是饭食,她们二人的性格也是一个“静”,一个“火”。财务,我可知道,繁琐着呐,住了一天的,吃了一顿的,全程怎么收费的?住了一天两天如何计算的?分房时哪些被照顾到了,那些没顾上的……统统都可以成为她们二人起争执的“导火线”,可是几天的营会下来,不但没有看到任何的不悦,反倒越来越看见她们二人“出双入对”的情形,在沙滩上、在房间里、在饭桌上,两个人好像有说不完的喜乐,道不尽的甜蜜……

还有晓斌弟兄带领的敬拜团队也是独一无二,一找齐人就在教会作了司会的培训,又召集大家一起祷告;加上我们司琴的屈超弟兄,简直就是完美的组合。提到屈超,如果我说他是这次营会中最值得称赞的人,我想一定不会有人反对。十几场敬拜一人承担不说,外加周四联谊大家随兴想到的一些曲目,他也一一答应,尽力配搭,毫无怨言。周四排练的那个下午,屈超弟兄在吵闹的大厅睡着的情景,让我一下子想到了那幅在瀑布下筑窝的小鸟的图画:暴风雨中的平安。想想看,若不是神加力量给我们,谁能做得到呢?

再说到我们的总务李萌姐妹,从我参与事奉以来,常听说总务最好是弟兄来做,因为一场营会办下来不是跑细了腿就是磨破了嘴,叫一位姐妹如何来承担?何况这次又是一个新营地,其间的繁杂自不必说,但当看到他们一家在回程时依然是骑单车返回时,就知道我们的姐妹靠着那加给她力量的已经得胜有余了。

我们远道而来的贵才弟兄,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帮补;我们年轻的宣教士大卫弟兄,不但带来了美好的信息,他那张年轻稚嫩带着无尽喜乐平和的笑脸,实在让我们无法想象他曾经有那么坎坷的人生经历,简直就是活见证展现在我们每一个人面前。我们的Christian弟兄 和Haiko小弟兄带领的青年团队像一针强心剂使我们的血液涌动起来;游戏同工的精心安排、KEB同工的默默摆上、儿童班老师为孩子打蚊子的感人场面;小组长们为了组员、为了福音朋友不惜劳苦陪伴到深夜,送饭端水的情景……两位牧者的经历更是奇妙,未曾做过任何沟通的讲题,竟然配合得天衣无缝,用路加牧师的话说,就是徐立牧师的信息刚好帮他做了铺垫。用我们的行话说就是“松好了土”。

在讲堂上,路加牧师不顾自己有喉咙的疾病,恨不得将生命之道吼出来扎进每位渴慕者的心理;徐立牧师下了营会的讲堂又一头扎进家里的厨房,为要替我们招待他的同行、神的仆人、我们的讲员路加牧师(因为师母还在飞机上)……

看到这一幕幕用生命所传的道,看到同工们如此合一、如此喜乐的侍奉,看到神莫大祝福的临到,我恍然想到这不就是尊贵的人生吗?神要亲自成全他的蒙召者,我们有谁靠自己能活出比这更尊贵的人生呐?还有比这更尊贵的人生吗?

这才是我要追求的,这种尊贵才是永不过时、永不褪色、永不改变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