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是恩典》 黄海星弟兄

再说我看着这个签证过期的护照真是手脚发麻。一向谨慎的我竟然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是不是来的时间长了,都忘了自己在这个国家逗留不是理所当然的?如果真是 被逐的话这真是人生最大的笑话,学业未成,竟然是因为忘了去延签证!重新申请签证不是件轻松的事,最怕是这样一走,就再也没心思回来了。 接完妈妈的电话之后我去到教会,从未在这位天父面前如此谦顺。

一个在这块土地上黑住着的孩子首先来到父神的家中“延签”,在那个永恒的国度里,其实我是不 是也常常“签证过期”而不自知?顺境时自然任意妄为,逆境时也靠着自己单打独斗。在这个“永久居留”的许诺中,我是不是真的有份呢? 这时候我什么都不能做了,身边的朋友全都帮不了我,一切全掌握在明天要见的那个签证官手上。当然,也应该在神的手里。所以那一个周日,我每当和弟兄姊妹分享完之后都要补上一句:请为我祷告。知道我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才放心。因为那个时候,除了祷告,我们还能做些什么?第一次知道别人的代祷有这么的重要!

周一一大早,我走在去外管局的路上。四年了,路上的景物也没有太大改变。在四年前,我第一次去那个地方,辗转获得签证,此行会不会像上次一样峰回路转? 去了外管局拿到号,中国、俄罗斯等几个国家被分在一起,不像以前是按名字字母了。到我的时候我交了材料,我试图解释我为什么过期签证了,但是那个人似乎只 负责收材料,也没有细听。他人却和善,可能是专门针对我们这些第三世界国家的,不像我四年前碰到的那个胖妇人那样凶恶。等了一会儿,他叫我去见签证官。那 是一个中年妇女,什么都没讲,把单子一递叫我上去交钱,然后再去找她。交钱回来,她还是什么都没说,把两年的签证就给我了。——我觉得,你也刁难一下我让 我好受一点啊!她竟然什么都没问,连教训我一下要我下次注意准时签证的话也没有。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拿到了签证。一切在意料之外,但好像也在意料之中。

走出外管局,与四年前一样,看到的天是明朗的。想到自己来开始来德国那笔突如其来的费用,想到第一次在柏林签证的经历,想到这次延签,每次都好像有上天的庇佑。我不知道。这几年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前面的路虽短却更为崎岖。有时候甚至想, 如果这次要被送回去了,也不失为一种解脱。的确是累了。但看来,上天还有让我走下去的意思。 那么就继续走下去吧。反正或去或留,一切尽是恩典。 在这里也感谢那些为我祷告的弟兄姊妹们!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