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牧的感恩和前瞻

各位来宾,各位弟兄姐妹,大家平安。在今天的按牧典礼中,我心中充满了感恩。

我首先要感谢我的神,如圣经所说的祂在创立世界以前就拣选了我,分别我为圣,祂也安排了我一生的计划。
我也要在这时候,特别感谢我的母亲,她是我们家第一个信主的,感谢母亲把我奉献给神,成为神的仆人。
除了我的母亲,我也要感谢神赐给我最好的人生伴侣,庄伟苓,她是我的眼睛,是我的耳朵,是我的良心,也是我最知心的朋友和帮助。

我们的头脑能影响别人的脑子;我们的嘴巴能影响人的嘴巴;但是也只有我们的生命能正面地影响别人的生命。我信主重生之后,在不同的属灵成长过程中神为我预备了许多属灵的长辈一路帮助我,他们美好的生命,他们丰富的经验和学识,他们的谦卑和对神的渴慕,直接影响我的神学观,更影响了我的生命和事奉,比如,

(我屬靈啟蒙老師 – 黃小石長老)- 在我刚重生的头几年,在八零年代黄小石长老是我属灵启蒙的老师,他在我身上所花的时间是是我一辈子难忘的;他昨天特意来柏林今天为我按牧,明天一大早他就回美国了。
(我屬靈的父親 – 王永信牧師)- 从九零年初期与王永信牧师一起到西伯利亚短宣之后,一直到现在王牧师在各样事上对我和伟苓的影响就好像我们亲生的父亲一样;再一次谢谢王牧师昨天搭了15小时的飞机从亚洲特地赶来柏林为我按牧。
(我的牧師 – 黃子嘉牧師)- 过去这十年,神透过黄子嘉牧师给我们各样的帮助。黄牧师是有名的新学神学神学家,他对圣经的和他在事奉上的态度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这些在都直接反应在我今天的事奉中;
(我屬靈的哥哥 – 于慕潔長老)- 在家中我是长子,没有哥哥,当我进了神的世界之后,神在过去的20几年,透过于慕洁长老对我们像哥哥一样地一路来带我们,从他身上我学到处理各样属灵和教会事工的经验,和对属灵事的渴慕。
(我主内的弟兄姐妹 – 北美若歌教會,澤曦教會,和柏林華人教會) – 最后,我也要感谢北美若歌教会,澤曦教会,和柏林华人教会的弟兄姐妹。在过去这二十几年中,是你们使我有机会成熟,谢谢大家与我们一起事奉,一起成长。
每样东西,每个人都有它的特质,也只有当我们活在神给的特质中,我们才能更真实有效地活出能力和果效,就好像火车是需要在铁轨上跑,这是它的特质,也只有跑在铁轨上,火车才能跑的快。

柏林华人教会也有她的特质,她处在德国的首都,也在欧盟的地理中心上,这也表示了神赋予柏林华人教会在传福音上和属灵的影响上的重要性。我们教会有各样不同阶层的打工族,和各种不同背景的人,我们有很多不到二十岁的年轻人,我们也有很多的学生,我们的会众有很高的流动性因为德国不是个移民国家。

当我上网查[柏林华人基督教会]时,上面写着【柏林华人基督教会是德国最大的华人教会】。在目前这句话是个事实,但如果我们太沉溺在这样的讲法中会令我非常的担心,因为当我们太看重自己是德国最大的华人教会的时候,我们已经在往下坡路上走了。我们不应该看自己是否是最大,我们应该问自己,柏林华人教会有没有活出神给我们的特质来。

神按立这个华人教会在柏林不是为了我们的好处或方便,而是为了神自己的荣耀,所以我们要看到神的国度,要有神国度的胸怀,而不光是只顾到我们自己的需要。我们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看柏林教会与神国度的关系,

1. 柏林华人教会是耶稣大使命的教会。耶稣要求教会传天国的福音,领人信主让人受洗归入祂的名下,然后把信徒训练成祂的门徒,以至于福音能传遍天下,最后再把福音传回耶路撒冷,这是耶稣给众教会的大使命,这也是我们柏林华人教会的使命。
2. 柏林华人教会是培养宣教士的教会。要能够传耶稣的福音,我们需要建立教会使每个人都有机会被装备,让他们从事奉和门徒训练中学习做耶稣基督的门徒,我们要为神的国度来培养人才,而不只是为了我们自己教会的需要,透过门徒训练和事奉,使我们的弟兄姐妹不論是回國,或到欧盟的其他教會去都成为有生命能事奉的同工。
3. 柏林华人教会也应该是个属于德国人的教会。神透过西方基督徒在过去两百年把福音传给了我们,而且在这里我们受到德国政府各样的照顾,所以我们需要把福音传给周围的德国人,让他们感到这里也是他们属灵的家,而不只是我们华人,这是我们欠西方人福音的债。
4. 柏林华人教会是属于年轻人的教会。我们需要帮助我们的下一代,透过神给我们教会目前的这群15岁到20岁的年轻人带出更大的属灵复兴,给柏林地区,给德国各地上万个被边缘化的华人年轻人带来盼望。
最后谢谢各位远道来参加这次按牧典礼的各位教牧同工和弟兄姐妹,你们都是我奔跑天路的伙伴,谢谢大家对我的接纳。愿神更多地祝福你们,就好像你们对我的祝福。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