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üsseldorf 特会分享 刘静惠姐妹

参加今年在Düsseldorf的特会,由于宏杰牧师主讲,从《撒母耳记》上中的哈拿,撒母耳,约拿单,大卫这四位属灵人物来进入主题:《成为扭转局面的器皿》。于牧师强调,神做工的法则:首先要改变这个人成为“对”的人,也就是合神心意,明白神心意的人。

说到哈拿,是位不能生育的妇人,虽然丈夫爱她,但是在当时在当时的社会价值观念及背景中,被认为是不被神祝福的人,蒙羞耻,没有盼望的人。在这样残缺的生命中,哈拿却有一再遭到对头毗尼拿(她丈夫再娶的一位会生育的妇人)的羞辱,常常用话激动她。在人看来是无止境的压伤和痛苦中,哈拿的心转向神!这年,哈拿和丈夫和毗尼拿及家眷一同前往圣殿守节。毗尼拿又因她丈夫分给哈拿双份的食物,满心嫉妒,说话激动羞辱她,以至她哭泣不吃饭。哈拿心里愁苦,痛痛哭泣,祈祷耶和华,就在这最深的痛苦祷告中,哈拿摸着神的心意:愿意把孩子献给神,做拿细耳人。(在旧约中神设立拿细耳人:拿细耳人就是终身归耶和华为圣的人。 但是整个旧约时代又有多少人愿意把孩子献给神,成为拿细耳人?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因此神也是一忍再忍无子的痛苦)

哈拿从看见自己的苦楚中,被神带进看见神的需要,以至哈拿体会到神的心意,她许愿说:“万军之耶和华啊!你若垂顾婢女的苦情,眷念不忘婢女,赐给我一个儿子,我必使他终身归耶和华…”(撒上:1:11)神果然应允了哈拿的祷告,使她生了一个儿子,取名为撒母耳。于是哈拿在家乳养儿子直到断了奶,哈拿就带着儿子上示罗,到了耶和华的殿,将他终身归于耶和华。当时谁都不知道哈拿会不会再生育,但明白神旨意的哈拿,照着神的旨意祈求,无不得着。神也接着哈拿所生的撒母耳,为以色列带来极大地复兴,使人心回转向神,撒母耳也在神家中尽心服事直到年老。他曾对以色列的会众说:“…至于我,断不停止为你们祷告,以至得罪耶和华…”(撒上:12:23)请看,神使用一位生命有缺陷的愁苦妇人来扭转真个时代的属灵复兴!哇,真是奇妙!

说到约拿单,从前我只知道他很爱大卫王,但透过于牧师的分享,使我有如获珍宝的感觉。在了解约拿单的故事之前,让我们先了解一下当时的时代背景:以色列的百姓不专心依靠耶和华,却要求为他们立一位国王,像外邦列国一样。先知撒母耳就依从他们的要求,膏扫罗为以色列的第一任王(就是约拿单的父亲)。受膏的扫罗被神的灵大大充满,带着三十三万士兵击杀亚扪人,大大得胜。可是才过了不久,皇宫的生活使扫罗的灵性光景大大下跌,以至当以色列百姓在面对敌军非利士人时,藏的藏,躲的躲,逃的逃。有些还投降敌军,只剩下六百士兵,还是战战兢兢的跟随着扫罗。就在这样的光景中,有一日扫罗的儿子约拿单对那他兵器的少年人说:“我们不如过到未受割礼人的防营那里去,或者耶和华为我们施展能力,因为耶和华使人得胜,不在乎人多人少。”拿兵器的对他说:“随你的心意行吧,你可以上去,我必跟随你,与你同心。”(撒上:14:6-7)约拿单和拿兵器的少年人,起头所杀的,约有二十人,都在一亩地的半犁沟之内。(撒上:14:14)非利士人用刀互相击杀,大大惶恐… 那日耶和华是以色列人得胜,一直战到伯亚文。(撒上:14:23)约拿单在神百姓极其软弱恐慌的光景中,因着他对神的认识和依靠,为整个名族扭转了局面,而且神也让他在他的能力范围征战(在一亩地的半犁沟之内),但是却是大大的得胜!

94年我在柏林华人教会受洗,加入这个属灵的大家庭,几年后做了几年的执事同工,同工卸任后也一直在少儿部主日学及小组服事至今。有时也会偶尔听到弟兄姐妹对教会有意见,但是很少放在心上,听听就过去了。心想有现在的执事团队在服事,我一个人有能做什么呢?虽然也知道要为牧者,传道人,执事团队守望,但是一个人很快就冷淡了。总不像过去与健民姐常常祷告,一起探讨,心中常常火热服事主。听到约拿单的故事,深受感动,神可以借着弟兄姐妹二人同心,带起个人,家庭,职场,教会,城市,国家… 大大的复兴!使我们都可以成为扭转局面的器皿!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