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晚上不太冷 —-沈毅

———-报佳音有感

12月18日,晚19:10,天空清凉清爽,地上结冰,白雪皑皑,经过了几天寒冷和风雪,应该大概有零下12度左右。今天是小组年底报佳音的日子。来到了事先的约定好的集合地点,小天使(孩子们)和一些同工都已经到了。几个同工先将每栋楼的中国人都分别了出来,并进行了整理归类。等人到齐后,我们9个成人就分成了3组,而且其中的两组都有小天使(孩子)做先锋的。做了集体的祷告后,我们就开始投入报佳音的现场……

前奏

时间倒流…… 早在两个月前的小组同工会上,我们提出了年底报佳音的想法。

一个月前,小组确定了报佳音的地点,时间以及目标:为圣诞夜晚会和小组特别聚会做宣传和传福音。

两周前,几个小组同工开会讨论确定了报佳音具体内容,具体的分工和采购的礼物。

一周前,天气突然气温骤降,周二我的孩子突然也发烧病倒了。不过普通流感一般2,3天就会好,所以我还抱有侥幸心理,如果周四病愈,那么孩子就不会影响报佳音的活动了。另外,出乎我们的预料,我们本想预订的休息室,在报完佳音后可以有个小聚和分享,结果也没订到场地。

周三,妻子带着孩子看了医生,配了些普通的药,具体的流感检查结果要到一两天后才知道。下午一些同工又将报佳音的礼物都包装好了。

天气依旧是那么的冷,孩子的病也没有好转的迹象,但时间还都在一分一秒的流逝着。

终于熬到周五了,还在工作的我中午抽空打了个电话给妻子,询问孩子情况,妻子的回答让我简直难以置信, “Schweinegrippe”,无药可配,只得靠孩子自己的身体硬挺,我一下子无语,赶快低头祷告,这个下午让我及其烦躁不安,因为今天还要报佳音,还没开始呢,一个小天使就已经牺牲掉了,我心里想,神哪上帝啊,您老人家不会这次是“劈”歪了吧,还是打了盹,让魔鬼诡计得逞啊。

本来今天还有个产品发布,可快下班了,又发现了一个严重的bug(程序漏洞),感谢主,很快被解决掉了,时间是17:30。这次以为大功告成了,可没想到马上又发现了另一个严重bug,这个办公室从项目经理到其他人员集体崩溃了。只是一行代码的修改,所有的人为此又白白等上了45分钟。还好坐了同事的顺风车,18:37到了家,晚饭也没吃,只是扔下包,喝了口水,加条围巾、手套,就匆匆忙忙赶去聚会地点。

敲门报佳音

到了电梯口,我们很快商量了下该如何进行,结果大家觉得用Top-down是比较省力有效的方法。我们就以地毯式一层一层敲中国人的门。其实,我这也是第二次敲门报佳音而已,上次是跟着龚慕良教授学习敲门的。这次我必须成主角,别看有些弟兄姐妹平时伶牙俐齿的,可敲陌生人的们,送礼物,还报佳音,还真是蛮紧张的,生怕自己的言行把别人给吓坏了。

感谢主,一切都还好,很快把一栋楼的十几户中国人都敲遍了。虽然有碰钉子的,但大部分还是非常友善的,有的甚至还回送给了我们礼物,蛮让人欣慰的。另外我们还把单张贴在楼下布告栏里,没在的中国人,我们就把单张直接投入了他们的信箱里。回头集合后,大家都觉得挺顺利,只是我们准备了70份礼物和90份单张,一共才发出了20几份礼物和40份单张。而且我们的小天使Lisa 不够过瘾,还想再敲门呢。时间还早,于是一位同工提议继续到她的学生楼去发,也马上得到了几个同工的积极响应。接着我们收拾东西就又奔向下一站。晚上不仅冷还黑,看可爱的小天使被妈妈抱着,被爸爸推着,我心里也是很感激,那么冷的天,为了传福音,家长孩子们还来,实在是很不容易。

神的意念实在是高过我们的意念。到了报佳音下一站之后,我的确是饿了。可是让人没想到的,居然遇见自己人在联合聚会,还有好多饺子。一下子解决了我的主要问题。经过短暂的调整和休息后,我们又继续发单张,敲门报佳音,这次我们已经比之前更老练了,每个人都能积极主动轮流发单张,报佳音,在电梯里,在厨房或过道里,甚至敲错了老外的门,不过他也很热情的做我们的向导,我们还碰见一个中国人,对我们说:“这么冷的天,这么晚,你们还来送礼物发单张,真不简单。”我觉得挺自豪的,天气虽然实在是冷,但心确一点不冷,而且愈来愈热。最后我们发完了90份单张,40几份礼物。

回家的路上还打电话和一位没能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弟兄分享了一下。回家后,和妻子分享了一下晚上的过程,在我和她讲述晚上的经历后,她更生气了。其实我也非常明白她的怨气,她参与之前所有的筹划和准备工作,但是最后却没能去成,是挺遗憾的。是啊,我们人生很多的事上,就是这样不可预计。但是神掌管这一切。

结束语

每一次出去传福音,都需要足够的祷告,都需要足够的准备,也需要足够的信心。因为每次的传福音一定会有各式各样的艰难,困苦,挑战甚至病痛牺牲,是我们无法预计的。但是神的应许永不改变,神加给我们的使命永不改变,无论得时不得时。也祝福弟兄姐妹在传福音当中,力上加力。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