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主已經吩咐了!──周德威传道見證

在1999年夏天,我工作近20年的公司有些不穩,內外謠言繽紛,可能有大的變動。那時正遇有一主日,一位以前台灣空軍極有前途,卻蒙神呼召作宣教士的蔡耀明弟兄,前來傳遞信息,他引用的經文是:「又如鷹攪動巢窩,在雛鷹以上兩翅搧展,接取雛鷹,背在兩翼之上,這樣,耶和華獨自引導他……」(申32:11-12)崇拜結束後,這信息一直在我腦中盪漾,我自問是否上帝提醒我前面的工作將有變動,祂要我離開這溫暖的巢窩——洛麗華人基督教會及其中的牧長兄姐們,把我帶到一個新地方去……
到了初秋,果然公司和一家德國公司合併,我工作的研發部門將關閉。因為我選擇願意被搬遷,因此有機會到德國法蘭克福新公司處面談,公司需要有人將研發項目轉到德國,工作就這樣成了。為了決定是否接受聘約,姍姍和我有機會到法蘭克福停留一週,並從英國華僑佈道會(COCM)處得知法蘭克福的華人教會,我們去參加了主日崇拜,認識數位弟兄姊妹。但當時心中並不清楚神的引導,我還對姍姍說:「大概主沒有要我們到這裏來。」一回到美國,即接到何世輝師母向陽寄來的教會聚會表,其中提到五、六處法蘭克福附近的查經班團契的聚會情形。突然我的心極強烈地被吸引,心中禱告主說:「是否您要我到那邊去接受操練,並學習進深的服事呢?」從此心中的負擔持續不斷地增加。漸漸我明白了神的心意,在次年6月家中老二——思智的高中畢業典禮後,我來到法蘭克福,開始工作,原來以為只有2、3年之久的工作,卻一再延長,使我在德國共逗留了6年的時間。回想之下,主實在有祂的美意,與清楚的帶領。來德不久後,祂就安排李定武牧師、師母因帶領退修會,而有機會向他們學習事奉的原則及進深操練學習的要道。
起初我常有機會和何傳道同工,到不同的查經班及團契拜訪。後來有一機會在達姆(Darmstadt)開始用《聖徒裝備》的訓練課程帶當地三位弟兄姊妹作門徒訓練。(這課程是在北卡州洛麗教會聚會時,由現已轉去加州牧會的李噸弟兄當年去更新傳道會接受訓練後,回來教導並傳遞給我們的訓練課程。)來德一年多之後,何傳道(何牧師現任紐倫堡教會牧師)舉家遷往洛杉磯進修神學,於是我有了更多不同的服事機會。週間在公司上班,而每個週末,從星期五晚到主日,則填滿了在教會、查經班的事奉。這樣的循環,成了我在德國慣常的生活。
雖然我的身體並不太健壯,但在軟弱中,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在教會沒有牧人之時,和弟兄姊妹一步一步地也走過來了。記得有一個週五下午,身體十分疲累,本想當晚不去查經班了,但是一想到當晚要查的經文,知道主要藉著那些經文向弟兄姊妹說話,表明祂的心意。一明白這點,心中馬上就說:主如果在那裏,我就一定要去。於是立即跳上火車向達姆飛奔而去,當晚也的確與眾弟兄姊妹,在聖經中一起經歷祂的信實和豐盛。
又有時,我會面臨一些如婚姻輔導的緊急需要,以前沒有經驗,就只好勤讀參考書籍,並馬上付諸實際應用。一面服事,一面禱告呼求主,也就從此成為我服事的心態,因為心中清楚知道若離了祂,我甚麼都不能作(約15:5)。 有一次在電話中與李牧師交通時,他提到《豐盛生命》這份初信栽培的教材。我先在教會中使用,發現這是一本平易近人,內容又豐富實際的工具書。我心中一直曾有這樣的負擔,「要把各人在基督裏完完全全地引到神面前……」(西1:28)這份材料能幫助初信者打好信仰基礎,並且也可讓老基督徒有機會作一次徹底的信仰的修理檢查。當信徒學以致用時,不單可進入並經歷在基督裏的豐盛,也可以將這信息繼續傳遞下去。
慢慢地主給了我許多服事的機會,可以在法蘭克福或近或遠各處的查經班及教會中作《豐盛生命》的初信栽培訓練。感謝主,靠著聖靈不住地引導及工作,讓人心因多有主的話就被主的愛更新,生命紮根的更深,許多學員可以進入主的豐盛之中。
2005年初,我在德國的研發工作漸近尾聲,想要尋求主下一步的帶領時,主藉著多年好友梁偉權長老的電子郵件提醒我神的話:「我豈沒有吩咐你麼?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那裏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書1:9)一天下班之前,實驗室的人都走光了,我一個人坐在辦公室裡,突然一句話清楚地臨到我:「 Have I not commanded you?(我豈沒有吩咐你麼?)」我馬上大聲地回應主說:「Yes, You have!(是的,你已經吩咐了!)」頓時心中原來有的疑慮及擔子,在那一刻好像突然脫落了,我帶著喜樂輕快的心下班回家,祂實在是顧念我的主!
同年3月20日,在去教會帶領《豐盛生命》的訓練前,我在杜塞多爾夫火車站候車室有一小時的候車時間,主再一次用這句話明刻在我心中,同時也將作初信造就與門徒訓練的負擔清楚地放在我心中,使我很清楚祂在我身上的心意,立時我坐在那裏敬拜神!將自己完全獻在神的手中,願祂在我身上徹底行出祂的旨意!我願在不久的將來,放下工作,接受裝備,慢慢成為主合適的工人!是的,主將我帶來德國,使我有幾年寶貴操練的機會,如申命記32章所提讓雛鷹有機會學飛,祂有進一步的旨意,要我踏出下一步,為祂所用!

一切好像按步就班,我漸漸走上全時間服事的道路。但兩星期後,也就是復活節過後的主日傍晚,我因小腸阻塞,臨時住院開刀,在開刀時又得了吸入性肺炎,(詳情已刊登在2006年1-2月號更新月刊),有近四週的時間,醫生用藥物控制使我昏迷——Induced coma,並轉了四個醫院,最後在8月中才出院。因為不能坐飛機的緣故,姍姍陪伴我乘伊利沙伯女王二世郵船,輾轉從法蘭克福經巴黎、倫敦、紐約回到北卡家中繼續休養。但主在我發病的那天晚上,藉著一完全不知我當時情形的愛主家庭,送我一個鏡框,上面寫著「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29:11)讓我知道這一段時間不是意外,不是災禍,是神在預備我們,使我們可以承擔並渡過這一段困難的時刻。
因著我的病痛,當公司要將我從短期殘障轉成長期殘障時,我再一次為前面的道路尋求仰望主!連著三、四次的禱告,每一次都有一幅清楚的畫面在我心中浮現,就是在杜塞多爾夫教會之中,那一群極力追求主的弟兄姊妹們的面孔!我應該回去,繼續因生病而中斷的訓練。經過醫生勉強同意,公司取消原意,又送我回德國繼續工作,才有機會補足杜多爾夫弟兄姊妹,使他們有完整的學習。
在教會弟兄姊妹們分享見證之前,神藉著一首詩歌提醒我,這一段特殊的過程中,並不是主的引導或主的愛暫時離開我,好像公路上的繞道(Detour),而是讓我經歷雖然經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祂與我同在!是的,雖然曾有兩度生命危急之時,但主沒有離開我,祂仍與我同在,祂的愛一直豐富地包圍著我們!祂不知差遣了多少天使來扶持托住我!在德國及其他各地許多教會、查經班弟兄姊妹禁食禱告之後,我漸漸地好起來了。如約伯那樣,我曾在暴風雨中,現在我更認識祂,親身經歷了祂的同在!
最讓我驚訝的是,我現在仍有像兩年前那樣的心志,主在我身上的引導並沒有改變。今年五月,我將成為更新傳道會的同工,希望能這段時間能更清楚將來的工場,在8月中能回到德國,繼續在那裏和歐洲其他地方,以門徒訓練的方式服事弟兄姊妹。也是因為我生過重病,心中常被提醒,不要浪費時間,不要浪費生命,當在神的國度上盡力,作金銀寶石的建造!願主的旨意成就!主的名得榮耀!阿們!

3.12.07 寫於美國北卡羅萊那州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