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德威传道的门徒培训对我的属灵生活的影响——姜泳

一个人的属灵生命从刚受洗的属灵婴孩,到长大成人,到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是一个不能速成的过程,必须经过长时间悉心的栽培、养育的过程,必须有从神而来的属灵的方法培育,使灵命增长。
因着这个原因,周传道为我们做了三个星期的门徒培训。目的是帮助我们的灵命成长,真正拥有基督所悦纳的丰盛生命。

周传道很强调早上读经和默想、背经文,听过才明白这都是我灵修生命最薄弱的环节,包括什么是在圣灵里祷告,这对于我来说是个新的带领,所以这个门徒培训对我有实际的帮助。
一直以来,来我的读经基本上是每天的最后一件事,看完一般也不会去默想,不会加上祷告和认罪。经文更是很少背过,可以说是基本只看不背,现在背的时候就不好上口,没感觉。
周传道很强调每天早上读经,他告诉我们,这个操练的目的就是让我们养成每天有一段安静的时间与神相交和连接, 选择早上读经灵修是为了在应对一天的问题之前,先来亲近神。让神的话光照自己,使我们一天都与神同在,靠神的力量面对所有的问题。读经才能明白神的心意和思想,才能懂得为什么要完全依靠神,不读经,不触摸神,我们就不能与神的性情有分。
通过学习,懂得了每天早上的灵修包括三部分:读神的话、默想和祷告。我们要读明白神的话的亮光,要把所需所想的都带到神的面前。也能让神光照我们心里的黑暗和罪,就向神认罪。
周传道每堂课都有一个重要的环节,让大家都分享读经的感受,这就是让我们思想神的话语的操练,因为读经不是机械地读,是要心里有火花的,要有得着。这就促进大家每日读经。
周传道讲解什么是在圣灵里的祷告,真正的祷告是出于天父的心意,神通过圣灵并且通过圣经,让我们个人知道祂的心意,当我们为神的心意祷告时,圣灵将我们的祈求带到神的面前,神便应允,这就是在圣灵里祷告。这也说明为什么有些义人的祷告这么大有能力。
真正的祷告不是要神去做什么事,而是让神籍着你顺从圣灵的祷告,在你和他人的身上成就神的旨意。
同样,被周传道重视的背经文为了要在灵里将经文消化,并应用在生活上,否则它对我就没有帮助。
诗119:11 说“我将你的话藏在心里,免得我得罪你。”这说明神的话是要藏在心里,不是只作为知识藏在脑里。当我们这样做时,我们就懂得并得到许多的应许、诫命、智慧的言语。并成为日后圣灵随时可用的工具。
现在年龄大了,记忆力下降了,背经文就吃力,书里告诉了方法,就是不断地重复、重复、再重复,这需要人对神的话有饥渴慕义的心,愿意让神的话成为我们生命的灵粮,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
周传道让来上课的人写《重生见证》,不需要很多字,一张纸就好。我就根据要求很简短地写了了作业。在写的时候,感受到过去的我是多么地属血气和现在蒙恩得救的我的变化,当一一写下来的时候,我很清晰地看到神如此真实地带领我一步一步地脱离老我的束缚,成为新造的人。是圣灵的带领使我甘心乐意地改变了,不是出于勉强,这个荣耀要归与主!
这是个很好的门徒操练,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神的同在,感受到神赐下的圣灵能力在我生命中的彰显,神要求我们“乃要被圣灵充满”(弗5:18),当我们顺服圣灵带领时,就能继续不断地被圣灵充满。而这些课程告诉我们,基督徒的生命是受圣灵管理的生活。不仅我们生命被改变,圣灵要在我们生命中结出圣灵的果子来。
丰盛生命这本书里也告诉我们,个人的心态影响灵命的成长速度。对于一个基督徒来说,一个的灵修生命是很重要的,它是属灵生命的原动力,将神的话藏在心里,并花时间与神相交,可帮助我们在成圣的路上战胜老我和困难,将我们的生命藏身在基督里,认识神、与神的性情有分,才能与神国有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