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主十年述主恩 — 姜燕蓉

又如“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神的道。”弗6:14 — 17。固然句句都是真理,但是如何落实在生活中?如何求圣灵帮助结出圣灵的果子⋯⋯? 恐怕要穷一生之力!神给基督徒的功课太难了,祂的要求太高了。足足有一年的时间深深后悔踏上这条不归路。随着时间流逝,读经祷告方面虽然不十分努力,但总也不懈。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渐渐地在生活中感受到主的恩,也常常经历神的恩典。

我的灵命一点一滴的长进,慢似蜗牛爬行却也留下痕迹,看着我的改变,大姐开始接触圣经,在其中找安慰找亮光。自从数年前小外甥突然心血来潮放弃读了两年的大学,当起了街边艺人,抽烟酗酒并且时有暴力行为,不但杂碎电视机甚至殴打母亲,伤透了父母的心,从此全家人生活在愁云惨雾中。去年某月某日外甥又在路边拉起小提琴,一位牧师经过,聆听了一会儿后,三言两语之下就把他带进教会。他除了为诗班伴奏之外也开始勤读圣经,慢慢地由一贯道,佛教,摩门教摸索中,最终在耶稣基督里找到了归宿。目前在一家基督教机构里接受造就和装备,并且帮助同工牧养一些失学又失家的男童与孩子同乐。

“浪子回头”在作母亲的心中早已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如今儿子得救。大姐有感于主恩浩大,带领大儿子决志信主,母子同一天受洗。大外甥虽然被亲戚诈骗五百多万元变得一贫如洗,言谈之间却听不到一丝恨意和怨气。在越洋电话中和我一起并且为我的家人祷告。

至于姐夫,飞行了一辈子,尤其在 50,60 年代海峡两岸敌对局势紧张时,常常身负重命,飞侦察机进入“敌阵”出任务。40 年后全身而退毫发不伤,常常笑说有一位天使在保护他。家人信主后也跟着去主日崇拜,并且参与晚祷,只是一谈到洗礼就踌躇不定。直到有一天午睡时喃喃自语,接着霍然坐起大声说:“我想通了”,当下决志接受洗礼。姐夫从小失怙在军队中长大,一生忠党爱国回馈国家养育之恩。退休后在“中国之翼”季刊撰写回忆录,希望他再度提笔时也不忘传扬主的名!

“人生在世必遇患难,如同火星飞腾。至于我,我必仰望神,把我的事情托付祂,祂行大事不可侧度,行奇事不可胜数。”约伯记5:7 — 9。

阿门

2010.1月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