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消灭圣灵的感动 ——-李萌

我便开始盘算做决志祷告需要说些什么。却发现,我已很久没思考这个问题了,自己实在是非常地没有把握。心想,这事还是等徐传道回来,让他做吧。但那意念又回答我说,“领人信主是每一个基督徒都应当做的事,不是传道一 个人的事。”这天查经时我一直走神,一直在回想以前看到的听到的,领人决志的情景,思想别人是如何带人做决志祷告的,先要解决一些什么问题。心里一一数算,生怕漏了那个要点。

查经快要结束,做结束祷告前,有机会可以问她一些关键问题:你是否认为自己有罪,是个罪人。她出乎意料的承认自己有罪,是个罪人。感谢神,这是一颗已经预备好的心。问她是否知道耶稣,原来她嫂子是个牧师,曾对她说过,要把自己的生命与神连接在一起,否则她的心里不能有真正的平安。所以在中国时她就去过教会,知道一些关于耶稣的事,只是不能完全明白其中的道理。

但她承认这是个奥秘,因她已经历过神在她身上的作为。在她第一次去找教会的路上,心里非常地难过。她就试着向神祷告,下车时心里有了些莫名的平安和轻松。她觉得真是很奇妙。并相信这是神的作为。说到这里,我正好可以把圣经的内容介绍给她,经上说,“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 …” ( 马太福音7章 8节) 。同时给她介绍耶稣,耶稣是神的儿子,降世为人,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他的血赎了我们的罪,他从死里复活… … 。这位慕道朋友不信人能从死里复活,但她愿意将这不明白的事交给神,相信神说什么就是什么。多么美好,是一颗预备好愿意受教的心。于是我在作结束祷告的过程中,带她作了决志祷告。但几乎都是我在问问题,她答。

“你承认自己是个罪人吗?”

“我承认我是个罪人。”

“你相信耶稣是神的儿子,他来救我们吗?”

“我相信。”

“你愿意接受耶稣来做你生命的救主吗?”

“愿意。” … …

片刻的停顿,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道现在我还要做些什么,于是就宣告“愿圣灵此时此刻就进入这位姐妹的心里,与她同在,陪伴她,带领她一生。”

我这蹩脚的仆人,竟然忘了要她开口祷告。然而就在我们说完“阿门!”之后,她主动地说:“我还没有祷告呢!”

“你要祷告吗?”

“我要,可是我不知道怎么说?”

“你想什么就说什么。”

我们拉着她的手和手臂,听她激动流泪的祷告。感谢天父,接受她,带领她到这个教会,到这个小组,认识这么多的姐妹。

这是我第一次带领人信主,为主做工,是笨拙地摸索着完成的。在这过程中神的带领是何等地明显。那是已经成熟的麦子,到了正是需要收割的时候。神感动我,把这意念赐给我,让我今天来带她决志信主。若不是圣灵在我的心里敦促我,大概这事就留给别人了。

以斯贴记“此时你若闭口不言,犹大人必从别处得解脱。”神定义要作的事必定能成就,神呼召我为他做工时,我若不敏感,若不顺从,神的事工还是会成就,神一定会差派别人来成就,只是我将与这神的事工无分了。我们实在不可轻易消灭圣灵在我们心里的感动,这是与神同行,与神同工的最佳时机。

感谢师母那天给我的带领,使我灵里敏感,有能力来完成神的工。感谢神使用我,使我在神的事工上有份。谢谢主!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