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你笑, 我也释然了 —溢清小舍

接着,就经常的听到你们的消息, 准确的说是你的妻经常病危的消息。 我心里一直是很伤感,直到那一天,新疆暴乱的消息扑满了整个网络, 当我看到一个女孩被害的照片时,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情绪了: 我在控诉, 为什么有的人,为了能够活下来,忍受药品的痛苦,忍受着化疗的折磨, 只为了能够跟相伴一生的伴侣能够长相厮守;而有的人,却那样的不珍惜人的生命, 为了泄一己之愤而痛下毒手,一个三岁的小女孩都不放过! 于是,从那时起我第一次为你们祷告,而且从那时起, 你们的生活已经开始渗入到我的生活中。

再后来,圣诞节晚上,我突然看到你和你的妻坐在教会的后面, 我心里很是感动。 聚会结束时,我走到你们旁边,一定要抱抱你那瘦弱的妻。我抱着她, 给我的感觉身体是那样的”轻盈”, 或者应该说,我都能碰到她背部的骨头。我抱完了她,她却从包里拿出一根巧克力给我, 而我什么都没有预备。

有一段时间, 不再有你的妻病情恶化的消息。 直到上个星期四晚上,又有了你们的消息, 其实一直以来,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就象这次,没有消息则已, 一有就是你的妻过不了这几天的消息。 紧接着的各样的消息接踵而来,,有人要去医院里陪你们, 有人打越洋电话来问你们的情形, 到了昨天去到教会,才知道, 你的妻已经在星期六晚离开了。 星期六是犹太人的安息日, 而你的妻也终于安息了…

昨天聚会结束时,我想走到你的身边安慰你, 可是我又不敢, 因为我自己都没有办法安慰我自己, 如何能安慰你呢?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你对别人的笑, 令我很受感动, 我想你的妻是最想看到你笑的人…

看到你笑, 我也释然了。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