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亚方舟 ———陈伟泉

今年1月份的时候,我到了香港,算是我第一次真正有机会比较长时间游览香港。很多人到了香港会选择到迪士尼,海洋公园,或者是去购物,品尝美食,但这次我却没有选择这样的路线。

因为有着另外一些东西吸引着我的注意力,是什么呢?!

香港有700多万的人口,其中50多万是基督徒,有超过1100间的教会,有20间神学院. 如果你坐车的时候稍微地注意一下左右两边的建筑物,你很容易就会找到教会,而与德国不一样,这些教会大都不坐落在真正的教堂里,而是所谓的Appartment church,教会就在几个连通的住宅单位里,比如敬愔所在的母会就在一个不到100平方米的组合住宅单位里。

一个小小的香港,竟然有1000 多间教会,20多间神学院!除了历史和政治的因素外,我很感兴趣的是,在神国的蓝图里,神在香港到底有什么的计划?!我在香港的10天里,到了不同的教会参加聚会,还走访了神学院,参加了培灵会(《2010 末世重生培灵讲座:http://www.media.org.hk/main/asp/index_church_gathering.asp),还上了一艘船! 一艘船,没错!为什么呢?

圣经上记载:“神观看世界,见是败坏了;凡有血气的人,在地上都败坏了行为。神就对挪亚说:“凡有血气的人,他的尽头已经来到我面前,因为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我要把他们和地一并毁灭。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地造,里外抹上松香。—创世纪6章:12-14”

挪亚方舟的故事大家都应该很熟悉,后来挪亚就按着神的意思,在世人都照常吃喝家嫁娶的情况下,挪亚用了大约100年的时间建造方舟,在他600 岁的时候,洪水淹没了所有的陆地,一家8口,还有所有被挑选的活物因着按着神的意思进入了方舟,得以生存下来,150天后,洪水退去,方舟停在一座山上。

可是方舟停在哪座山上?在创世纪8章:1-5:“神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 神叫风吹地,水势渐落。
渊源和天上的窗户都闭塞了,天上的大雨也止住了。水从地上渐退。过了一百五十天,水就渐消。七月十七日,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大家都读过这个故事,但到底我们是否真的相信其中所记载的内容呢?

上面说到在香港,我上的那一艘船,它就是位于香港马湾岛的挪亚方舟(http://www.thenoahark.com/spiritualark/),坐落在青马大桥旁,位置得天独厚,无论你坐船经过,或坐车过青马大桥,你一定会被这艘方舟所吸引,是全球唯一根据圣经记载的挪亚方舟原体积大小而建的项目,就是说1:1的大小,站在方舟的面前,我很难想象,若没有神赐给挪亚的信心,还有挪亚的顺服,这个大的方舟如何能被修建起来。

香港马湾岛挪亚方舟的策划者是希望把神要拯救世人,人类需要悔改的信息通过各种媒体传递给世人,里面更是用到4D的影音效果来重现当日诺亚方舟的故事,之前大家不是很爱看《阿凡达》吗,我也看过,里面3D的效果果真很棒,但到了马湾,你甚至可以感受到大地震动,强风扑面的真实感受,我们看完之后,当天敬愔就感冒了,她开玩笑说,影院里的飓风实在太强了!

另外展馆里还有很多的资料,用以证明圣经中所记载的有关诺亚方舟的故事的真实性,包括一些寻找方舟的历史记载,因为圣经记载方舟停在亚拉腊山上,而亚拉腊山就在土耳其厄德尔省的东北边界附近,为土耳其的最高峰,多年以来,
有不少的各国的基督徒探索队到土耳其的亚拉腊山寻找方舟。而在香港,一个致力于制作影音媒体作福音布道的机构,影音使团,也一直在致力寻找方舟(http://www.thenoahark.com/index.asp?pg=3)

因着政治的缘故,近年来,美国或者欧洲部分国家的探索队没有办法进入土耳其的亚拉腊山所在的地区,而恰好由于中国与土耳其邦交甚好的缘故,香港影音使团的探索队得以进入亚拉腊山继续寻找方舟。但可惜一直都没有真正地找到方舟。在那里我和敬愔看到很多不同的圣经考古的资讯,极大地加强了我们对挪亚时代的了解,另外在参观的时候,还有讲解的同工在旁边,帮助游客从看历史里看神的作为。

我极力地推荐你们,以后有机会到香港旅游,能带上你们的亲朋好友,到方舟看一看,一边旅游,一边传福音,我猜效果一定很不错!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