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见证》 吴庆培姊妹

在受洗后的第一周作见证报告,我自然想先谈谈我受洗后的感受:

当我浸入水后出来,我很高兴,并不想马上转身离开,所以我笑着向众人挥了挥手。此时 我很自豪,因为就在这一刻,我的心大声宣呼:“靠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我打赢了这场属灵争战,归入主的名下,荣耀了我们的神。”你 是那位战胜了世界的大君王,愿你继续带领我,使我能够把持方向,不断地从你得到力量,在真理的道路上前行。

那么,现在我想谈谈我是怎么认识了这位肉眼看不到,却是自有永有的独一真神耶和华, 并愿意受洗归入耶稣基督的名下。

十年前就在我工作不久,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我一个人在宿舍里,突然有人来访,是同 宿舍好友的初中同学,好友刚好不在,她却执意要等。我们俩原本就不认识,出于礼貌,就陪她呆着,无非聊些个自的专业、工作等琐事。朋 友回来后,我就忙于自己的事,无心听她们的交谈,她们俩人倒是很高兴,筹划初中同学们的聚会。但是突然女孩子的一句话飘到我的耳朵 里:“上帝给人的爱,是没有任何其他人可以比的。”她讲这句话的时候,语气肯定,充满信心。我不禁心里震颤,说道:“你讲 的最后那句话,我很感兴趣,只是今天时间太晚了,我可以麻烦你明天晚上到我的办公室来,我们详细谈谈吗?”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她非常 高兴,欣然接受。按照所约定的时间,她来到我的办公室,还带给我一本圣经,我这才知道,她是基督徒。我们谈了好长时间,涉及的内容都 是因着昨晚的那句话而引出,我迫切地追问:上帝到底是谁,他有能力吗,他知道我们吗,他为什么喜欢我们,他容易接触吗,他的话语是什 么,怎么才能与他交流?就是从那一晚开始,我就开始信这位真神。我真是很开心,从前我不知道你,现在你让我听到、认识了你,我 就一定要信靠你!——信心本身就是神所赐的,是神的恩典。

在我写受洗见证期间,还特意给上面提到的女孩(她名叫成涓)打了电话,听到我即将受 洗,她欣喜异常并感恩,我们俩齐声在电话里赞美神的奇妙。

过了大约半年光景,我来到德国留学,一个人生崭新的阶段开始了。尽管有很多不明白的 地方,但是我一直满喜欢读圣经。因为我知道,那是神的话语,它大有能力,比一切两刃的剑都快。在异国他乡自费留学不是件容易的事,先 不提学业上的难度,更艰难的是生活所需,必须要自己打工挣钱来解决,学习与打工相辅相成,又互为矛盾- 学习要专心, 打工需要拿出时间,影响学业。感谢上帝,你真是信实的造物主,在你那里没有缺乏,我们日用所需的一切,你是知道的,人生路上有你相 伴,真是最大的福分!你就是那位全能、公义的神,天地都要废去,你的话语却永不改变。你用你的爱呼召了我,并使我 能够在困境当中因着你有盼望,因着你所开的出路有喜乐。

但是在我的属灵光景中却陷入了一段低迷期:我感到自己虽有信,但却无力,我求告神: 请让我更深入地认识你!我也清楚地知道希伯来书第10章25节说:“你们不可停止聚会,好像那些停止惯了的人,到要彼此劝勉,既知道那日子临近,就更 当如此。”同时还知道肢体间的作用,可是哪里是我应去的地方呢?哪些人是我在基督耶稣里的肢体呢?

我是一个非常小心谨慎的人,绝不轻易加入任何组织,但神却有他明确的要求—你要参加 聚会,要与其他兄弟姊妹在基督里互为肢体!我想到了华人基督教会。提起现今的柏林华人教会,我在2008年圣诞节 曾来过一次。那次来的原因还真不寻常:是个圣诞节前不久的一个晚上大约7点钟的样子,我和女儿购物后回到家,像 往常一样乘坐电梯,我家在三楼,等电梯门打开后,我们俩就径自右转弯往家门口走,惊奇地看到家门大开,门口站着几个大人和孩子,哇!我 们家没人呀,门怎么开了?原来这里根本就不是我的家,我们楼里的电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了故障,我按的明明是三楼,它竟把我们带到了 四楼。那些人是华人教会的朋友及孩子,来报圣诞佳音的,她们先来到我家,因为没人,就上了楼,尽管如此,我也没错过佳音,得到一个邀 请参加圣诞晚会的单张,我相信这一定不是一个巧合,教会的地址我还一直保留着。

其实进入教会、参加查经小组我都是被动的,主动者是那位体恤人的神,他最清楚我个人 的境况,完全知道并有能力帮助我走出困境,因为他的意念永远高出我的意念。真正奇妙的是,当我这样行了,神的美意就彰显出 来。在小组里,借着读经、分享,神的话语就活起来,这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力量,带我走出了低谷。也让我更进一步看到了自己,属肉体的 Online Gambling Addiction 很多所谓的“好品质”,其实很有可能反而是一块属灵上的绊脚石。我呢,是一个满识相、体贴别人情绪的人,听起来还真不错,可是谁能想 到,如果单凭肉体和血气中的“好”,它竟能成为消灭圣灵感动的工具,成为灵性成长的障碍。我是怎么知道的呢?有件事给我带来启发,我 们小组有好多姊妹有写读经笔记的好习惯,然后会发送给大家。有一天,我收到一位姊妹的读经分享,她是两个小小孩的妈妈,我看到她发邮 件的时间是头天晚上很晚的时候,心里很受激励和感动,当时就想写封回信,称赞她对主的爱和追求。可是,我又一想,恐怕对方看到信后, 根本就没读出我的初衷,反而会认为我似乎比她懂得多,是以高姿态来称许她,所以我就没有马上写。但是接下来的几个小时,我 心里就多次有感动,后来还是写了封回信。在接下来的查经期间,我不经意地问到她,她脸上的表情告诉我,她真的很高兴我的回应。

借助这件事使我从几个层面看到自己:其一,我对神的信心其实很小,因为我把神框在了 自己的头脑中。其实,神的灵可以感动我,为什么不会感动那位姊妹?更何况,圣灵只有一位,信徒灵里相通,因为我们互为肢体;其二,属 血气的我其实非常不可靠,自己把握不了自己,没有什么地方值得夸口。唯有靠着为我们甘愿作赎罪祭的主耶稣基督,使罪蒙神赦免;并 且所有的“老我”都必须毫无保留地全部钉死在十字架上,把心腾空,让圣灵满满的住在里面,全然由基督耶稣复活的大能带 领,才能活出神所喜悦的新样式来,灵命需要不断增长,生命才能不断地更新。其三,信心必须有行为来体现,否则就是空的。这 里所涉及的行为并不分大小,我们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借助主的力量改掉一些自身的坏毛病、坏习惯;但还有些更重要、往往隐蔽起来、如上 面提到的,却更深影响我们的灵性上的成长;及至我要拿出行为,受洗归入基督,成为耶和华神家里的人!

在受洗前几天,更让我多地经历神,也更感受到肢体的力量与温暖。人要归入真理,那恶 者当然不甘心。在这场属灵争战中,肢体同心合意的祷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就在受洗前一天,一位姐妹的邮件和电话真是让我大得安慰和力 量,让我看到,主就在我们中间!并确信:主耶稣基督自己既然被试探而受苦,就能搭救被试探的人。—希伯来书二 章第18节。

在结束的时候,我想附上我喜爱的一段经文:

在罗马书第12章1、2节保罗写到: “所以弟兄们,我以神的慈悲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是圣洁的,是神所喜悦的,你们如此侍奉乃是理所当然的。不要效法这个世 界,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叫你们察验何为神的善良、纯全、可喜悦的旨意。”

主耶稣,我愿单单仰望你,求你时时引领我,在我软弱的时候,求你给我加添力量,让我 不偏离你的脚踪,在通往天国的路上一直紧紧追随你,做你的门徒。阿们!

吴庆培

2010年4月27日于柏林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