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神心意的事奉者

亲爱的代祷同工, (合神心意的事奉者)

圣灵给的外在恩赐和能力与圣灵内住所带出来的生命是很不同的,许多时候,我们只看到外显的恩赐和能力在事奉上的重要性,而忽略了内在属灵生命的可贵。可惜的是,一般信徒会比较倾向于向神求恩赐和能力,因为这是最快的方式来肯定自己或被人肯定。

神以哪样的原则和标准来给人恩赐和能力是我们很难理解的,但我们常发现神有可能把恩赐和能力赐给那些不配的人,也就是赐给那些內在生命明显有问题却在外表包装很好的人,神把恩赐能力给他们不是神对他们的肯定,而是要透过恩赐和能力的给予,让那些生命中本来就有问题的人,使他们的本相给显出来。

神也常用一些曾经被祂膏抹的人(比如扫罗)来成为新一代事奉者(比如,年轻的大卫)的祝福,神有意透过这些人来破碎那些真心想事奉神的人。就在这种痛苦的环境,经过了至少十年的破碎,朔造了大卫成为合神心意的仆人。一个合神心意的事奉者是需要被神先破碎的,神也是如此来预备摩西。我们看到摩西能成为神面对面所认识的人,不是没有原因的。摩西在被呼召出来事奉神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之前,神已经拣选了他,可是在使用他之前,神用四十年的时间在旷野破碎那不知天高地厚年轻的摩西。

也只有在摩西经过了这四十年的磨练之后,让他的脾气,自尊心,和个性完全被磨透之后,神才把解放以色列民族的大任交给他。大卫也是在被神破碎到他已经完全不在乎统治以色列民族的王位是否是属于他的,他也不在乎那些跟随他的人,比如约押,是否比他行;他更不在乎谁会来夺取他的王位,因为他知道这一切都属于神的。也只有被破碎到这地步,神才正式让大卫坐上王位,因为也只有在这种情况下,这位地上的王才能按着膏抹他的那位神来行使王的权柄,也只有到这地步大卫才可能是个合神心意的王。

如上篇文章所说的,任何一个真心想事奉神的人,在事奉的过程中常常会有资深的同工如扫罗,或新一代的同工如押沙龍在周围,处处在找麻烦,时时想打击迫害毁谤,有时候更是想把你【用矛钉死在墙上】。当这些情形发生时,你我的选择会是什么呢? 有些人说当然是[以牙还牙,以眼还眼],我们总得要自卫吧?我们总得要为自己申冤吧?否则我们老是莫名其妙地被人冤枉。

看到今天教会的软弱,挣扎,甚至分裂,其实这种想要还击的想法或态度似乎是蛮普遍的。我甚至还听人说过因着会众的不合一而造成教会的分裂,也是一种蛮不错的教会成长模式。每当同工之间有心结时,受伤的一定是会众,因为会众之间因此就分了派别,最终有一群人就离开了教会,在附近另外成立新的教会,或从此就脱离了教会生活,但在离开教会之前,在想要分裂教会之前,我们很容易忽略教会是属于神的,神仍然在掌权,神迟早会和那群人来算这笔帐的。

每次碰到打击或迫害时,大卫都是单独地跑,逃,离开。他有比任何人都足够的吸引力和号召力来带领一群人跟着他离开,然后面对面地与扫罗来敌对,但大卫选择单独地离开。他情愿把主权交给神因为知道一切的权柄都是属于神的,如果没有神的允许,人是不可能来为神行使权柄的。而且他知道在任何情况下是神在掌权,所以大卫选择安然服在神的主权之下。

成为合神心意的事奉者是很不容易的,那不是靠我们事奉有多久,也不是因着我们事奉的果效有多大,而是能完全降服在神的主权,计划和神的时间当中,让神来主导我们的一切。每次想到大卫所走的路,我心中总有无比的恐惧,那真是太苦,太难,太久了,但从大卫的角度来看,他却甘之如饴,因为知道这是讨神喜悦的,是讨那位当年他在旷野牧羊时所经历所认识神的喜悦,这一直是他一生所追求和渴慕的。

你我事奉的目的和帶動力是什麼? 我们的动力是建立在事奉所带出来的事工,還是建立在事奉那位神?你我的肯定是什么?我们是因着事工的拥有和果效而被肯定,或是从捨去自己,从放手的过程我们更经历到神的信实,如同诗歌【这一条路】里所唱的【捨己,却更加广宽;放手,却更加稳妥】,也是大卫所经历的。

这一条路

作詞 : 葉薇心 作曲 : 溫克強

我走過最幸福的路是跟隨的路

讓你的手引導生命的每一步

我走過最喜樂的路是依靠的路

把每一天交給你的心來眷顧

捨己卻更加寬闊; 放手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精采豐富我跟你走的這一條路

捨己卻更加寬闊; 放手卻更加穩妥

超乎想像精采豐富 我跟你走的這一條路

在主裏愛你們,一起在神國同工的伙伴

徐立, 偉苓 www.EuropeForChrist.org

发表评论